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戴帽子、假髮掩不足,多吃堅果類讓頭髮重生!

五花八門的「帽子」,助我掩飾「三千煩腦絲」的不足。圖/許瑞庭提供
五花八門的「帽子」,助我掩飾「三千煩腦絲」的不足。圖/許瑞庭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因為遺傳到老爸的髮質,天生頭髮就是自然捲,加上頭髮又細又毛,即便費盡心思打理,依然令人深感「入不敷出」。

由於我需要長期吃抗癲癇的藥物,其中副作用之一便是「掉髮」,而且又動過開顱手術,於是左邊頭皮上有一大片毛囊壞死,一輩子都不可能長出頭髮,於是每當鋪陳好的頭髮遭到微風吹拂,不只「原『皮』畢露」,一陣又一陣的「毛毛細『絲』」便隨風飄向遠方。

雪上加霜的是,近日突然發現罹患了甲狀腺癌,動了切除右側甲狀腺手術,雖然過程還算順利,但或許是身體尚待恢復,此刻掉髮的狀況又更嚴重了。

為了掩飾「三千煩腦絲」的不足,除了用五花八門的「帽子」來遮醜,有時不想戴帽子,就會選用適合自己頭型的假髮、髮片、髮捲和髮餅來偽裝自己一下,並適度的噴上一些生髮液,好讓自己原本「閃閃發光」的頭皮,可以適時的隱藏。

在飲食上,我會多補充維生素A、B、C、D,多吃堅果類食物,補充omega-3,多攝取蛋白質、鋅、鐵等營養素,期待在自己的「軟硬兼施」下,能讓「劫後餘生」的頭髮,再次得到更多的「重生」。

責任編輯:陳學梅

補充維生素 營養素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