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短髮不染不燙 輕鬆度日真好

長髮不染不燙,輕鬆自在,感覺真好。圖/讀者提供
長髮不染不燙,輕鬆自在,感覺真好。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學時升學壓力大,頭頂一顆又厚又密的西瓜皮,內心鬱卒至極。年紀漸長,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亂、常熬夜,髮量開始稀少。每次洗頭後,看到下水孔都快被落髮堵住,難免擔心,意識到該展開護髮大戰了。

趨吉避凶是王道,首要保持生活規律。不菸不酒、運動紓壓、睡眠充足、不熬夜;飲食要清淡,盡量避免吃辛辣高油食物;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B群、鋅、鐵,這些營養素是頭髮的大補帖;染髮和燙髮,則是能免則免。

因有脂漏性毛囊炎,我的頭皮常癢得令人抓狂,甚至會滲液結痂。遵醫囑用藥性洗髮精治療,平常使用溫和自然無香味的產品,在手上搓出細緻的泡沫後再洗髮,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頭髮,洗完後,用吸水毛巾輕輕拍乾,再用吹風機的中溫吹到全乾,避免沾染灰塵或油脂。睡前,低頭臉朝下,從頭皮到髮尾來回梳理一番,給頭皮做個按摩。

騎腳踏車方便又健康,但在烈日下奔馳,紫外線會對頭皮和頭髮造成傷害。一旦頭頂曬傷,恐怕會引起頭皮發炎。所以,我要好好保護頭頂,出門會戴透氣又能抗紫外線的帽子或撐遮陽傘,並避免進入汙染或有二手菸的環境。

轉眼之間,年華已在頭頂留下了痕跡,我決定捨棄長髮,不染不燙,輕鬆自在地過日子,感覺真好。

壓力大 毛囊炎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