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健檢報告7項紅字,健康亮紅燈!調整作息補鈣多睡多運動,盼延緩骨質流失

看到健康檢查報告中出現了六、七項紅字,著實受到不小驚嚇。圖/讀者提供
看到健康檢查報告中出現了六、七項紅字,著實受到不小驚嚇。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收到健康檢查報告:「腹部輕度脂肪肝、腰椎骨質疏鬆、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看到報告中出現了六、七項紅字,著實受到不小驚嚇,身形瘦高的我,隨著年歲增長,總以為「能吃是福」,對吃不忌口。

年初因下樓沒留意,竟像溜滑梯直接滑坐在地面,當下起身無大礙,但隔天起床卻感受到下背疼痛。憶起家醫科醫師依據健康報告曾提醒我,平常務必要緩步,腰椎骨質密度為-3.1,屬於嚴重骨質疏鬆,跌倒或意外造成骨折的機率相當高,不可不慎,這次我竟然大意滑跤,實在危險。前往醫院接受X光檢查,證實為腰部扭挫傷,骨科醫師建議我要好好休息一周。

新的一年,我規畫在飲食、運動和睡眠三方面,都能有正確認知以及持續的執行力。首先,每天要攝取充足鈣質及維生素D,像黃豆製品、黑芝麻、綠色蔬菜等富含鈣質食物;其次,要貫徹每周至少二次的瑜伽伸展;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低於5小時的婦女,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高,因此我每晚的睡眠時間應達7小時,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有健康的骨骼支撐身體,才能夠自如地活動,展望新的一年,我能透過鈣質食物的攝取、維持固定肌肉強化的運動習慣,以及良好且充足睡眠,以延緩骨質流失的速度,保持身心平衡。

睡眠時間 骨質疏鬆症 鈣質 運動習慣 腰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