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人生七十才開始生病,「三句話」祈願龍年身心健康

龍年新歲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徐如宜/攝影。
龍年新歲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邁入從心所欲之年歲已3年,俗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真正情況卻是「人生七十才開始『生病』」。眼見諸多親友、同學有的走了,有的罹癌,更多的是每個人幾乎大小毛病不斷,花了許多醫療時間和費用。我也是覺得七十以後,毛病多了起來,怎能從心所欲呢?

老化是人生必然現象,龍年到了,新的一年,在我們這種年紀,已沒有升官、發財的祈願,只希望健康地滄海度餘生就好。

因此,龍年新歲,我只能卑微地以三句話,祈願自己和家人都能身心健康。

一是「好好吃飯」,能好好吃飯,表示牙齒、喉嚨、腸胃等器官都沒問題,這也是維護健康的最基本功能。

二是「好好說話」,能好好說話,表示思維清楚,腦袋不打結,這也是能與人溝通,不失智的表現。

三是「好好走路」,能好好走路,表示四肢健全,腳力、肌力還可以,眼睛也還好,多走路,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對年輕人來說,這三句話不算甚麼,但對長者而言,卻是很謙卑的祈願,明天不會更好,只願平順地吃飯、說話和走路。這三個「好好」,都能如願,那麼要做到星雲大師真正提倡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有了根底了。

龍是吉祥崇高之象徵,在此也祈願大家,身體健康,龍年行大運。

龍年新歲,卑微地以三句話,祈願自己和家人都能身心健康。圖/王錫璋提供<br />王儷臻
龍年新歲,卑微地以三句話,祈願自己和家人都能身心健康。圖/王錫璋提供
王儷臻

責任編輯:吳依凡

走路 人生 牙齒 家人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