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性、不性,有你/夫妻沒有肌膚之親是感情不好嗎?結婚40周年健康伴身旁,即便是無性也幸福!

妻子願意一起去近郊爬山健行,心都還在彼此身上,健康陪伴在身旁,那麼即便無性也幸福。圖/郭明洋提供
妻子願意一起去近郊爬山健行,心都還在彼此身上,健康陪伴在身旁,那麼即便無性也幸福。圖/郭明洋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打從兒女離巢騰出房間,為了不讓自己的鼾聲干擾淺眠妻子,我們開始分房睡,十多年來幾乎沒什麼肌膚之親了。

年輕時精力旺盛,如果這現象持續這麼久,肯定被認為婚姻出了問題。上了年紀,愛情早趨於平淡,但分房睡依舊會讓一些親友出現疑惑神情:「你們還好吧?」

的確有夫妻會因故分房而成了家裡最熟悉的陌生人,相對無言,相敬如冰,狀況還不如日本人流行的「卒婚」。我很慶幸在婚姻即將邁入40周年紀念大關,妻子依舊願意為了我這個糟老頭料理三餐,幫我摺疊洗好的衣褲;出門散步時,還會跟我手牽手,有時像個少女似的,在路上碰到鄰居或熟人時,會不好意思趕緊把手抽離、放下。

看到古人說:「20更更,30夜夜,40五日,50半月,60摸摸,70說說。」讓人不禁汗顏和啞然失笑。汗顏的是20、30時,哪有古人說的那般勇猛。但對60、70的描述就讓人不禁笑了出來。

個人覺得,到了摸摸、說說的年紀,只要我還願陪著妻子一起追韓劇、看烹飪節目,配合妻子把碗筷按大小排放,曬衣架勾勾等,有井然有序的好習慣;妻子也還有足夠體力,願意一起去近郊爬山健行,心都還在彼此身上,健康陪伴在身旁,那麼即便是無性也幸福,不是嗎?

婚姻 性行為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