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找出頭痛原因 理出預防白皮書

找出頭痛原因,我理出預防白皮書,多喝水,適度休息伸展等,頭就舒服了。圖/萵苣寶寶提供
找出頭痛原因,我理出預防白皮書,多喝水,適度休息伸展等,頭就舒服了。圖/萵苣寶寶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從國中開始30多年的頭痛旅程。如今年過半百了,從少女時期對痛的無知,已愈來愈能掌握並了解自己的身心,真是一段孤獨又奇妙的旅程。

該做的檢查早都做了,神經內科醫師說我是偏頭痛,中醫說是經痛的一種。我認為和過敏一樣,就是一種體質,因此驗了全套DNA,除了發現適合的運動外,還驗出我對維生素B12、B6等較難吸收,須額外補充。

既然頭痛無可避免,我從這個線索開始反思生活方式、情緒波動、飲食、喝水情況。然後,買一台體重體脂計,每天早上秤體重、內臟脂肪、水分、骨骼肌肉比率等,發現水分比率降低時,幾乎都會頭痛。

就這樣,逐漸理出我的頭痛預防白皮書。

1.炸雞、零食、茶、咖啡、冰品、各式調味料都可以食用,但不要一起吃,不要連著吃,就是總量管制的概念。

2.多喝白開水,不僅便便順暢、皮膚好,也能預防頭痛。

3.再不愛的蔬菜,也不時吃幾口,反正有吃就贏。

4.跟家人聊一下,讓他們知道我易累的時段、不易消化的情緒,頭痛時可提供的協助。

5.適時承認自己無能為力,手拿不動的、心裝不下的、腦子轉不過來的,就放下。

6.頭痛真的不是病,偶爾吃個止痛藥也沒什麼。

7.適度休息伸展,頭舒服了,又是一個美美的女漢子。

偏頭痛 止痛藥 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