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早晚喝一杯豆漿 解更年期偏頭痛

聽健康

00:00/00:00

兒時怕牙痛,成年怕偏頭痛,這兩種痛都集中在頭部,真的是疼起來要人命。

年輕時跟男友(現任老公)約會,一定得避開生理期,否則全程臭臉以對,他體貼問:「我該如何幫妳?」我厭世的閉眼回答,「不必,放我在家躺平即可。」

女人終其一生都在學著跟荷爾蒙和平共存,大多數的人得看「她」心情過日子。整個生育年齡每個月只有大痛小痛之分,老公看著我的臉色過日子,那幾天他會特別體貼,像隻勤勞的小蜜蜂,主動服其勞,為我按摩頭部放鬆心情,情緒變好,頭似乎也不那麼痛了。

青春已過,來到不惑之年,大痛趕走小痛,醫師說:「在更年期前後過度期間,因為雌激素與黃體素大幅降低,會導致偏頭痛越發劇烈,這就像是黎明前的暗黑,在完全停經後,偏頭痛的問題也會跟著改善。」好吧,再等幾年,就會迎來好日子。

不喜歡豆漿味道的我,開始勤打豆漿且不過濾豆渣,黃豆與黑豆富含大豆異黃酮,是天然的雌激素,因此早晚喝一杯豆漿,也會多補充維他命E與不飽和脂肪酸食物,以安度更年期。當然老公的魔力按摩不可少,加上每周走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讓人心情大開、神清氣爽沒煩惱。

吃好、睡好、心情美,只有小痛還可以啦。

頭痛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