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下午茶成癮 咖啡止頭痛

出外旅遊自備咖啡及器具,怕斷了咖啡,頭痛又來。圖/宋玉澄提供
出外旅遊自備咖啡及器具,怕斷了咖啡,頭痛又來。圖/宋玉澄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每當聽到病患主述頭痛時,應是醫師們最頭痛的問題。因為頭痛的起因百百款,有生理的、也有心理的問題,或兩者兼具,如何對症下藥,是一門大學問。

我素來神經大條,極少頭痛。卻因為上班時,公司裡有下午茶的習慣,竟然引發頭痛。所謂的下午茶,就是同事們會利用30分鐘的休息時間,泡咖啡、吃點心,舒緩上班壓力,間接也有交流溝通的意思,下午茶一喝,近二十年慢慢養成了每天必喝的習慣。

習慣就是一種癮。癮,看不到、摸不著,像空氣,一旦沒喝下午茶時,就會整天精神不繼,嚴重時頭痛欲裂。起初,不知原因,還以為得了一種怪病。漸漸地才摸出了頭緒,原來是身體少了咖啡因,但只要一杯咖啡,就痊癒了。

如今,離開公司多年,沒有了下午茶,卻是每天上午與妻子喝早茶,固定聚會是一種生活儀式,輕鬆自在,談談家人、聊聊世局,不想戒也不想斷,只要不過量,咖啡的好處大於壞處。出外旅遊,更是自備咖啡及器具,雖然麻煩,卻怕斷了咖啡,頭痛又來。

頭痛 咖啡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