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喝足量水 多多運動 睡眠充足 遠離頭痛

我每天喝足量的水,睡眠充足,現在頭痛遠離,可以經常和朋友出遊了。圖/洪金鳳提供
我每天喝足量的水,睡眠充足,現在頭痛遠離,可以經常和朋友出遊了。圖/洪金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每個人一生中多少都會發生頭痛狀況,只是症狀輕重與發生頻率各不相同。當頭痛發生時,只要用對方法,可以很快得到緩解止痛;如果知道頭痛的原因,就可以事先做好防範。

以前年輕時,我經常發生不明原因的頭痛,只要頭部的痛感一來,就會頭暈目眩,無法做事,一定要躺下來睡一覺,或是吃一包會傷胃但會馬上好的止痛藥才能緩解,但睡覺及吃止痛藥,長期下來浪費了不少時間,也影響身體健康。

大兒子讀高中時也出現頭痛症狀,有一回跟醫師大伯聊到關於頭痛的話題,大伯給了我們「不要熬夜,補充水分」的建議與說明,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怕頻尿不喝水的我及經常熬夜的兒子,頭痛的原因是這樣來的,一語驚醒了「體內缺乏水分與睡不飽」的我們。

尤其後來我到健身房運動後,教練傳達每天一定要喝足夠水,也就是體重一公斤至少要補充30至40㏄的水,水分對身體的好處多多,不但可以加強身體循環,並且在身體發炎時,幫助新陳代謝,頭痛症狀就會因為水分補充而減緩。

以前我以為喝咖啡、茶類、果汁就是補充水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都不能算,近幾年,我依照大伯及教練的建議,每天喝足量的水,睡眠充足,現在頭痛遠離,我可以經常和朋友出遊了。

頭痛 止痛藥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