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就這樣中暑了/穿短褲釣魚 豔陽下熱昏

為了拍美麗夕照,穿著簡單未防曬,大太陽下陪老公長時間釣魚,竟然身體發軟、眼前發黑,人差點中暑。圖/夕照提供
為了拍美麗夕照,穿著簡單未防曬,大太陽下陪老公長時間釣魚,竟然身體發軟、眼前發黑,人差點中暑。圖/夕照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退休的老公愛釣魚,不時攜回一些魚貨,或煎或煮湯,魚新鮮怎麼料理都好吃。

有一天老公點開手機,讓我欣賞他拍的夕陽,海邊的夕陽真是變化萬千,夕陽穿過雲層照射到海面上,再將光線折射回天空的雲彩,那個繽紛,就像神仙的調色盤,美翻了。

海邊的夕陽吸引了對釣魚沒興趣的我,上了老公的車。「妳穿這樣?短褲、白T、墨鏡、棒球帽、布鞋,這不是去海邊的標配嗎?」老公語重心長的說:「我們是去一整天,不是2、3個小時就回來,妳要拍夕陽,要等到太陽下山,妳確定這樣可以,不換草帽、穿長褲、帶薄外套?」我豪氣干雲地說:「你老婆是鄉下長大的孩子,身強體壯,放心啦!」

老公在礁石區釣魚,無聊的我在太陽下只能撐傘遮避毒辣的豔陽,零食吃完、一壺黑咖啡也見底,我在海邊走來走去,太陽高高掛、四肢發燙、身體發軟、頭重腳輕、眼前發黑,我似乎看見海王子向我走來了,其實是不放心我的老公。

原來我快中暑了,才將釣魚郎看成海王子,老公將濕毛巾覆蓋在我的脖子、腋下與鼠蹊部位降溫,用大帽子不停的幫我搧風,讓我多喝水,還好小冰箱內礦泉水帶得夠多,老公一遍又一遍的將毛巾打濕蓋在我發燙的身體上。

漸漸的我回神了,不囉嗦直接開車回家,魚也不釣了,美照也別想拍了。

中暑 多喝水 降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