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就這樣中暑了/擦防曬乳、撐傘 做好防護

我出門前擦防曬乳液,再穿薄外套,又撐傘,不在大太陽下曝曬太久,以免中暑。圖/Penny提供
我出門前擦防曬乳液,再穿薄外套,又撐傘,不在大太陽下曝曬太久,以免中暑。圖/Penny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每年七、八月代課老師最忙碌,因為要準備找下一間學校穩定下來,而我在趕去考試的路途中,騎的是機車,又長時間在大太陽下奔波,很容易發生中暑,但還不至於昏倒,卻會感到口乾舌燥、疲倦且想睡覺。尤其被太陽曬久了,皮膚就會感到奇癢無比,渾身不舒服。

現在我會在出門前擦上防曬乳液,再穿上一件薄外套,又撐傘,不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太久,才不會有中暑情形發生。

「妳怎麼還拿著一把傘撐著,又沒下雨。」同事看我走一小段路就到辦公室還撐傘而有此疑問。我只能解釋,不要小看陽光長期照射在皮膚上的威力,太陽曬久了,中暑就會找上你,且會引起皮膚疾病。所以,傘的功用很大,下雨時,它是雨傘,大太陽底下使用時,它是陽傘。

不管是在大太陽底下,或在高溫的室內,都要找到讓體溫散熱的方法,但不要拿太冰涼的水直接往身上沖,這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若能事先做好預防中暑的防護,就能開心的度過每個夏天。

防中暑 皮膚 口乾舌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