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就這樣中暑了/遊柬埔寨熱暈 喝椰子水緩解

到柬埔寨旅遊中暑,喝了椰子水才緩解。圖/高琬婷提供
到柬埔寨旅遊中暑,喝了椰子水才緩解。圖/高琬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聽說柬埔寨最適合旅遊的季節為11月至2月,屬於乾季且氣溫涼爽,因此前幾年身處台北濕冷到快發霉的我,臨時起意就帶著父母飛往吳哥窟,期待著在趨暖避寒之餘,一窺世界級遺產的奧祕,同時幻想著自己化身為古墓奇兵的女英雄蘿拉。

想不到行程才走到第2天,在熱辣辣的豔陽下拜訪特色古廟,我只覺得頭暈、胸悶、想吐,恍惚的走到石牆邊席地而坐,看著前方頗負盛名的巨石微笑,彷彿在訕笑我這隻從北方來避寒的候鳥,不懂柬埔寨所謂的涼爽宜人就是近30℃啊!兩眼昏花的我,人生第一次就這樣中暑了,竟然還是在異鄉。

後來導遊攙扶著我去附近的小販,買了一顆現剖椰子,插上吸管咕嚕咕嚕地把椰子水喝下肚後,身體竟在短時間內就充滿活力,神智也逐漸恢復,只見導遊賊賊的笑說:「我每隔幾天就要帶中暑的客人來買,我看我退休後也來賣椰子水好了。」原來外地人來此地,中暑早已司空見慣。

椰子水性涼,生津止渴、驅熱利尿、沁人心脾,是最佳的解熱良方。在疫情肆虐期間,椰子水更是掀起一股潮流,外傳如果有發燒、喉嚨痛等狀況,或是施打疫苗後的低燒,都能飲用適量的椰子水,減緩身體不適。想起那位導遊所言,如果受疫情影響而提早賣起椰子水,應該也是挺有賺頭的吧!

中暑 利尿 胸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