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就這樣中暑了/帽子、墨鏡、防護衣 全副武裝不怕曬

與其塗抹防曬保養品,不如多套一件防護衣,全副武裝。圖/墨客提供
與其塗抹防曬保養品,不如多套一件防護衣,全副武裝。圖/墨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夏日午後,常豔陽高照,過往出門,我經常就是一頂帽子、長袖外套,但常在回到家後,覺得疲勞、不舒服,有時會曬傷、發癢,偶爾高燒,雖然未必有嘔吐、暈眩等嚴重症狀,卻讓我懷疑是否有輕微中暑

關於中暑、熱衰竭皮膚癌這些新聞,時有所聞,但總是不以為意,直到這幾年,因為親戚罹患了皮膚癌、白內障,更加強了我的防曬觀念。以往覺得才出門一、二天、短短幾個小時,應該不致於發生中暑、熱衰竭等熱傷害,但其實許多醫學報導顯示,這些經年累月的曝曬,確實是健康的一大殺手。

現在我出門,便是帽子一頂、偏光墨鏡一副、口罩、袖套,再加上一件衣服把脖子圍住。一開始我也以為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會不會更熱?經過幾次的證實,我發現這樣不但不熱,而且幾乎沒有灼熱感,加上水分隨時補充,其實整個視覺、心覺都頗為舒適的。

每每回到家或回到旅館,我卸下這樣的「裝扮」之後,發現我的皮膚真的「毫髮無傷」。後來再次檢視又發現,我的防曬裝備欠缺了手套,這也成為我下次再度酷暑出門時,必須加入的裝備。

我是一個喜歡戶外活動、旅行的人,全天在外的防曬對我而言,是一個必要的工夫。與其塗抹這麼多含有化學藥劑的防曬保養品在身上,還不如多套上外層防護衣。

皮膚癌 防曬 中暑 熱衰竭 曬傷 熱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