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就這樣中暑了/豔陽下日行萬步 多曬半小時就發燒

好奇心去搭新建的跨河堤電梯,讓我多曬了半小時的大太陽。圖/王賢文提供
好奇心去搭新建的跨河堤電梯,讓我多曬了半小時的大太陽。圖/王賢文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和老妻午休後,三點多總會出去走路,以達日行萬步的健康目標。

這日,天氣酷熱,家中西曬,即使吹電扇,也熱得坐立不安。心想還是出去走走,或許有涼風吹,選定的目的地是城南文學公園,到那裡來回約萬步,有林蔭,涼快些吧。

想不到外面晴空萬里,一絲風都沒有,從牯嶺街經同安街,一路少有騎樓遮陽,走到公園,已是汗流浹背,有點頭昏眼花了。

本想休息一下就返家了,卻看到河堤邊新建了一座跨河堤電梯,可通到堤外的中正河濱公園。好奇心之下,就鼓起體力,走去搭電梯,到堤外的中正河濱公園,再逞強走到古亭河濱公園,才又繞回來。河濱公園雖有樹木,但人行步道旁遮蔭還是不足,多繞了這五、六千步,我不禁感到身體微燙起來。

回到家,身體不舒服,有點發燒,喉嚨也怪怪的,想來我是中暑了。且因為隔日要做白內障手術,半夜須快篩,取得當日的快篩紀錄後,才能手術。我擔心發燒或喉嚨痛,是不是確診現象?心裡更加不安。趕緊吞普拿疼,吃喉糖,並開了平常少吹的冷氣降溫,到近11點,身體狀況才漸好轉。過了12點,做了快篩,還好是一條線。我只是中暑,不是確診,當天可以上醫院手術了。

好奇心去搭新建的跨河堤電梯,讓我多曬了半小時的豔陽,我就中暑了。

中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