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翩翩蝴蝶很獨立 健康要加把勁

我測驗結果是「翩翩蝴蝶」,從毛毛蟲蛻變後,重視自我成長,非常獨立,但健康要多加把勁。圖/竹之秀提供
我測驗結果是「翩翩蝴蝶」,從毛毛蟲蛻變後,重視自我成長,非常獨立,但健康要多加把勁。圖/竹之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猶豫許久,終於提起勇氣進行「聯合報退休準備指標2.0」測驗,結果是「翩翩蝴蝶」,美麗的翅膀自在飛舞,從毛毛蟲蛻變後,重視自我成長,非常獨立,但健康方面要多加一把勁。與預期的答案差不多,真實反映我目前的狀況。

身為朝九晚五上班族的中年婦女,雖然專業能力足夠,也習慣獨自完成每一件事情,但工作及家務兩頭忙,假日又要採購一周的菜量,換洗一大堆的床單被單,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從事其他活動,難得有一點點空閒,最想要的就是好好休息,修補體力。

日復一日,長期累積下來,除了上下班及逛菜市場走一段路,勉強算得上是「運動」外,極大多數都是「勞動」。同樣是動,意境卻大不相同,勞動帶有壓力,常搞得腰痠背痛;運動可紓解壓力,活絡筋骨,促進身心靈舒暢與健康。

我知道兩者的差異性,老公也一再提醒要放下,鼓勵我和他一起去快走、慢跑,但我總是以忙碌為由拒絕,其實也怕自己無法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看著老公的「跑友」愈來愈多,個個容光煥發,我愈加警覺運動對於健康的重要性。

未來我將簡化家務及工作,把過多的勞動時間挪一點出來運動,兼顧勞動與運動的平衡,應該可以讓我的退休分數更高,更完美。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運動習慣 腰痠背痛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