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像貓熊慢鬆軟 過著四放日子

退休力測出「貓熊」的慢、鬆、軟,還真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圖/愛咪提供
退休力測出「貓熊」的慢、鬆、軟,還真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圖/愛咪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是在物質缺乏的時代成長,為了能在社會上立足,養活自己,天天不惜「以今日之我向昨日之我宣戰」。 所謂「勤能補拙」、「能者多勞」都成為我的座右銘,我每天跟時間賽跑,永遠睡不飽。

半輩子過後,退休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也意謂著「有閒」。我剛退休時,時間多到發慌,所以安排早上到社區大學上英文課,下午則做志工,還有定期的讀書會,也赴英倫遊學,到歐洲、日本、中國大陸等地旅行,眼睛欣賞著湖光山色,大啖各地美食,日子安排充實且忙碌,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但人生就像是洗衣機,喜、苦 、幸運、不幸不斷沖洗著,當「無常」來敲門時,我的體力已不如過往,得放鬆、放慢、放下、放懶, 過著「四放」的日子,所以退休力測出「貓熊」的慢、鬆、軟,還真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

現在的我常待在家裡,做自己能做並喜歡做的事,開始 「煲劇」而不「追劇」,慢慢看、慢慢欣賞、品味,因為好好運動、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才是王道。我要把時間留給健康、快樂和最重要的人啊!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