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社會連結最不足 財務表現較理想

我的分數52分,「好奇海豚」也真實反映我的狀態。圖/張如欣提供
我的分數52分,「好奇海豚」也真實反映我的狀態。圖/張如欣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退休力大調查測驗結果,我的分數52分,「好奇海豚」是我的退休準備樣態,分析提到若能利用對科技新工具的好奇心,會讓自己找到更多話匣子,在社交、學習方面大躍進。

這份退休力測驗相當有意思,也真實反映我的狀態。測驗的五項指標中,僅有「財務」表現較理想,自進入職場後,秉持開源節流原則,投資符合自身能力的理財工具,貫徹量入為出的消費模式,也考量「無法工作」的情形,購買失能、醫療等保險,讓身邊家人不會因此而增加太大的生活負擔。

測驗顯示我的「健康」和「社會連結」最為不足。健康方面,原本維持每周至少三次、每次一小時的健身課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中斷,少了規律的運動,明顯感受到肌耐力及心肺功能降低。

社會連結方面,生活均以家人和工作為主要重心,除了家人就是同事,的確應該騰出其他時間參與不同社團,結交不同生活圈的新朋友,增添生活的多樣性。我很喜歡語言、樂器的學習,或許可以找尋適合的課程、社團或團體,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能結交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藉由這份調查也提醒自己,「好奇海豚」可以往「王者獅子」邁進,均衡規畫自在獨立、財務、健康、活躍好學與社會連結等五項核心能力,我也可以擁有理想的退休生活。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