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健康準備較缺 爬山運動健身

「2021退休力大調查」,我的總分57分,健康是最需要加強的核心能力。圖/蔡田提供
「2021退休力大調查」,我的總分57分,健康是最需要加強的核心能力。圖/蔡田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2021退休力大調查」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調查研究,我的總分57分,屬於翩翩飛舞的蝴蝶,五項核心能力從優到劣分別是:活躍好學、財務、自在獨立、社會連結和健康。

健康是我最需要加強的核心能力,我決定即日開始參與爬山健走活動,重拾氣功和太極拳的練習,希望持之以恆的鍛鍊,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其實心理問題才是影響我身心健康重要的因素,我必須調整「多慮」和「負向」的個性,才能成為一個真正身心都健康的人。我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特別是對家人,更是多慮得不得了,偏向負向的多慮性格,讓我陷入不快樂,甚至出現憂鬱傾向。

俗話說「憂慮是詛咒,善念才是祝福」,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家人的幸福,我要轉念,用善解和包容的心情,凡事往好處想,凡事從好的角度做起,與其千辛萬苦的憂慮,不如明明朗朗的祝福,用信任的態度,從新面對自己和家人。

健康,是我退休準備最大的罩門,也是需要著力的地方,樂觀的看待,也是最具成長和進步的所在,新年新希望,我勉勵自己努力運動健身之外,也適時調整心態和想法,採取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周遭所有的人事物,讓正能量改變自己、提升健康品質,也感染親友們,一起朝向「明天會更好」的目標邁進。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