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比起王者獅子 更喜歡好奇海豚

退休準備分數46分,低於整體平均57分,表示我有待努力的空間還很大。圖/郎英提供
退休準備分數46分,低於整體平均57分,表示我有待努力的空間還很大。圖/郎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填寫「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選題時,我時有舉棋不定的瞬間,當填完整個測驗結果出爐時,我才明白為何會有猶豫不決的狀態,退休準備分數46分,低於整體平均57分,表示我有待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雖然分數不盡理想,提醒我在「社會連結、財務、自在獨立」方面都應補強,但是「健康和活躍好學」能夠達標卻是令人相當振奮的,因為健康就是本錢,好學更是求新求變扭轉劣勢的金鑰,有了這兩件無價之寶,我的退休力和老後生活,不怕病來磨也不怕渾噩度日,一定會愈來愈精彩和安穩自在。

比起「王者獅子」傲視之尊,我更喜歡「好奇海豚」處世哲學,如同海豚喜歡探索個性,能讓我隨時保持年輕心靈,不時激勵腦神經,可讓生活更具衝勁活力,不斷創作學習,可帶來無限生機。

對於未來生活,我充滿期待和戰鬥力量。 除了繼續維持每天運動、閱讀和定期健康檢查的好習慣,我需要重新檢視和調整理財規畫及社交關係。

雖然退休金不多,只要再找個身心能夠負荷的兼職工作,可以補貼收入,還能安排生活是一舉兩得作法。至於拓展社會連結,多融入社區活動,參加文藝課程,可讓身體更敏捷、大腦更靈巧,讓人際關係更融洽和諧,就能像海豚一樣自由奔放翱翔大海,盡情享受人生下半場快樂生活。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