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垃圾車音樂響起 聽不到你汪汪叫

和你相處畫面一幕幕從我心中閃過,我想找出錄有你叫聲的卡帶,在你走後聽聽你的聲音。圖/高珮珊提供
和你相處畫面一幕幕從我心中閃過,我想找出錄有你叫聲的卡帶,在你走後聽聽你的聲音。圖/高珮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空氣在你身體邊流動,但你冰冷的身軀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哥哥不停叫著你的名字,不停搖晃你的身體,靜靜地秒針走過一分又一秒,我站在一旁,默默感覺時間變得不一樣。家人淚水如雨水般滑落,但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的心如被一根細細長長的針扎過,知覺都被抽走,空盪盪的。

聽你汪汪叫,彷彿你的聲音有魔力,只要電話一響,汪汪叫響遍家裡每個角落,好像聽見你說:「電話來了!快來接唷!」你小小的身軀在我身旁扭動,像是要我給你鼓勵,我摸摸你的頭,順著頭滑過你大耳朵,你笑舔著我左手。當「給愛麗絲」響起,你總是第一個要我們去樓下倒垃圾。

冬天,你喜歡窩在媽媽暖被裡,似乎將我們為你準備的小床忘了,我總羨慕著媽媽身旁有個你。和你相處畫面一幕幕從我心中閃過,熱熱淚珠在我眼底滑落。

電話來了,沒有你汪汪叫聲;垃圾車來了,也沒有你叫聲,空氣似乎少了些什麼。你到天堂後,我想找出那卷錄有你叫聲的卡帶,我找很久,一卷一卷重複聽,但沒找到,奇怪,為什麼會沒有?對視力狀況不佳的我來說,能在你走後聽聽你的聲音,可以讓我感到你還在我身旁沒有離開。

我以為可透過卡帶來想念你,但似乎不可能。我絕望收起每卷卡帶,心如被人揍了好幾拳。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