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小狗腸炎住院 來不及說再見

當年在路邊撿到小狗 ,後來腸炎住院治療,沒想到隔天就離世,遺憾沒有徹夜在醫院陪伴。圖/邱瑤仙提供
當年在路邊撿到小狗 ,後來腸炎住院治療,沒想到隔天就離世,遺憾沒有徹夜在醫院陪伴。圖/邱瑤仙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自從20多年前開始養狗後,就永遠不嫌多,路邊撿的、別人送的、黑的、白的、花的一律來者不拒,因為毛小孩終其一生都是如此呆萌而純真,是茫茫人海中求之不得的瑰寶。

當年在路邊撿到還是小奶狗的皺皺,很自然地收編,某天牠食欲不振、精神不濟,明顯生病,檢驗結果是腸炎,獸醫要牠住院治療,於是當天讓牠住院,並跟牠說:「不要擔心,明天就會康復,回家共享天倫。」

回家上網查詢發現,腸炎堪稱幼犬殺手,但成犬的存活率還算高,且皺皺是典型的勇健米克斯,我們對牠與醫師有信心。隔天一早,卻接到獸醫電話說皺皺過世了,然後去見牠最後一面。分開不到24小時牠就走了,覺得很不真實,言猶在耳的共享天倫變成天「狗」永隔。

很震驚,但我相信獸醫已盡力救治,只能說我們與皺皺此生沒有緣分,至少牠沒有痛苦太久,這短暫相伴的兩年,也過得幸福快樂。

若要說養狗歲月中有任何遺憾,就是當晚沒有徹夜在醫院陪伴。從皺皺過世一事,我們下定決心,從此以後不再讓任何毛小孩在獸醫院中冰冷的鐵籠裡獨自離世,雖說事隔多年,直到現在,每每想起都殘念湧現。

皺皺,期待我們將來在彩虹橋上一起再次玩耍,沒有冰冷的鐵籠,只有濕潤的鼻頭與溫暖的笑容。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