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長壽是注定?22世紀的人類只有兩種..

22世紀的人類只有兩種,是男人或女人嗎?是地球人或外星人嗎?如果長壽是注定,看看無齡教主陳亮恭如何預測?

影片來源:陽明大學、聯合報

長壽是福分,但據統計,約八成65歲以上老人至少具一種疾病,85歲以後疾病更多,專家預估,醫院在不久將來,一半以上的住院病人都是老人。步入超高齡社會的荷蘭,原本就開放「安樂死」,近年更擴大開放對象,呼籲「活夠」就好,讓死亡成為人生過程的一種選擇。

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指出,醫療進步讓人類活到百歲機率愈來愈高,且逐漸改變長輩樣貌,例如61歲的女星林青霞,清麗外表看不出已是「六旬人士」,超越年紀框架。只是,後段老年多數伴隨失能,除非健康活過100歲才是福氣,「活得好、活得長、死得快」成為人生新目標。

有研究統計,高齡者的孤獨感,年紀愈大發生率愈高。陳亮恭不諱言,有些人不願活太久,甚至願意接受安樂死。以荷蘭為例,去年接受安樂死人數共5500多人,比10年前人數增加三倍,約占全年死亡人數4%。他認為,想把「長壽」成為福分,安樂死或許可成為未來告別生命的選擇之一。

長壽 陳亮恭 高齡社會 住院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