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咩姐.come on

咩姐.come on/停止愛我,好嗎?

咩姐.come on

醫療圖文作家

沒有終點的愛情,注定是一場悲劇。
所以,親愛的,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請妳先停止愛我,好嗎?
圖/咩姐.come on
沒有終點的愛情,注定是一場悲劇。 所以,親愛的,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請妳先停止愛我,好嗎? 圖/咩姐.come on

「親愛的,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請妳先停止愛我,好嗎?」

好不容易說服幾乎足不出戶的外婆,離開沙發椅,重回人群的懷抱,人們摩肩接踵的假日淡水河畔,即使經過整頓,水面上仍舊不時飄浮著文明的垃圾,迎面吹來帶有潮味的海風,依稀參雜著一股臭水溝的味道。

我們靠著欄杆,眺望已被夜色征服的遠方山陵,對岸一點一點燈火通明,而眼前的水面飄來一條翻白肚的魚,載浮載沉。

外婆盯著那條魚說:「以前和你外公去溪邊釣魚,我卻把他好不容易釣起來的小魚,偷偷丟回水裡,他很訝異我怎麼會這麼做,但他也只笑笑沒說什麼。」

夜幕降臨,路燈散發著橘色光線,透進外婆眼裡,彷彿帶我回到過去,那條溪、那條堤防、那條階梯、那條巷弄,還有那條原以為會一直一起走下去的人生道路。

在外婆微揚的嘴角下,回憶像跑馬燈般一一浮現,那年代像一張張淡咖啡色的老照片,而外公英挺的微笑就停在上面。

外公過世了些許年月,外婆卻還是不敢睡在兩人過去的房間,她說她不喜歡鬼魂,即使是外公也一樣。

但我想,是因為那房間的一絲一息,都充滿著外公對她的愛戀,既然兩人牽手的畫面已成為黑白的思念,又何必無故挑起彩色的悲傷。

那天在病床邊,外公氣若游絲地說:「我要帶妳一起走。」

外婆泛紅著眼眶:「你怎麼這麼狠心。」

最後,外公並沒有帶走他最愛的外婆,卻徒留外婆在沒有外公的世界暗自神傷。

沒有終點的愛情,注定是一場悲劇。

所以,親愛的,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請妳先停止愛我,好嗎?

因為我不願留妳一個人在沒有我的世界流淚。

外婆說:「回家吧。」

我看著在橙色燈光下外婆瘦小的背影,寂寞踩著她的影子一起回家,我想著那天在病床邊,外婆是不是有一絲絲希望,希望外公真的帶自己走。

右邊吹來的海風,有一股思念的味道。

咩姐.come on 圖文漫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