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放人一馬

孫越

資深藝人

網路上流傳一個故事,有兩支軍隊正在交鋒,一方被打得潰不成軍,一個士兵跑啊、跑的,最後躲藏在一個山洞裡。他心想,這隱密的山洞,大概可以讓他暫時休息一下,敵方人馬應該不會察覺。正在想的當口,一個不速之客爬上他的臉。伸手抓住一看,哇!是隻蜘蛛,下意識的士兵想馬上把牠捏死,但是,突然間一個轉念,他的手鬆開,放牠走了。

過了許久,蜘蛛緩慢地爬到洞口,在那結了網,接著就爬出洞口。這時敵軍也追捕至此,正在搜索時,士兵聽見有人說,這個山洞都結了蜘蛛網,不會有人在裡面的,敵軍就繼續往前追。洞裡的士兵,這時才鬆了好大一口氣……

古諺說,「光棍打九九,不打加一。」這就是放人一馬的結果。

如果在我們的人生中,凡事能饒恕人、寬容人,或將心比心來看,很多事便不致於如此嚴酷,很多時候就多了轉圜空間,而我們的那份良善,也就能自然地湧現出來。

當然,人在某種情況下所做的一些事,可能傷害了你,但事過境遷之後再回頭看,或許在當時的處境下,有他不得以的理由。選擇以此同理心去看待對方,很多事情我們也就能釋懷了。

朋友,在我們的人生中,會不會也有人給過我們多次的饒恕與幫助?我相信是有的。在人的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是讓自己過得心安理得,給予自己,也帶給周遭的人愛與幫助,因為或許在無意間,我們都曾經領受他人對我們的寬恕與幫助。「放人一馬」其實是為我們自己留了後路。

以寬容之心 愛家人朋友

如果,上帝以祂的愛寬容我們,原諒我們從前所做的一切的事,我們能否用寬容之心,重新來看待我們的家人、周遭的朋友、夥伴、同事、同學等。

可以做得到嗎?我想是可以的!怎麼做呢?我們必須先明白,神愛我,當我領受了上帝的愛,才能給出愛,使我能以嶄新的眼光,重新看待周遭的人。當有人跟我唱反調,那對我會有幫助;當有人願意正面的幫助我,那對我有益處,我能凡事都感謝神。

有的時候,我們好像看每個家人都不順眼,但若用寬容的心思想,我的家人又能否接受像我這樣的人?為何他們都可以做到,我卻不能呢?人與人之間並非絕對一樣,你想的、跟他想的,要達到完全一致,無非是緣木求魚。甚至當我們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時候,又怎能喜歡別人呢?

唯有耶穌的愛進到人們的生命中,我們才能看到自己許多的盲點,也才能以寬容之心重新看待別人。雖然家庭中的成員,不見得每個人都如我們所希冀的那麼理想,但是我們可以換個方式思考,在這些不理想中,我們可以怎麼協助他們,幫助他們,怎麼去愛他們。

人生中的確有一些無奈,我鼓勵你不用急,慢慢的用心,很多事雖不是現在能瞭解,但當你心中有愛,很多的事都會改變。朋友,人生應該是很美好的!但如果你總是帶著成見、帶著不愉快,反而會使自己過得很不好。

生命只有一次,希望我們都能把握這僅有的一次機會,除了得到上帝的愛,也與生活周遭每個人都和好。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孫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