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手機無所不在

孫越

資深藝人

親愛的朋友,你現在正在滑手機嗎?擱下來,到外面走走吧,相信我,真實世界比虛擬世界更美好。
親愛的朋友,你現在正在滑手機嗎?擱下來,到外面走走吧,相信我,真實世界比虛擬世界更美好。
圖/ingimage

那天跟老伴兒出門修理助聽器,回程在捷運上,老伴用手臂蹭蹭我,朝前方努努嘴,我抬頭一看,唉呀,這車廂裡頭不論男女老幼,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盯著手機,幾乎無一例外。

手機為現代人帶來了許多方便,不論是溝通連繫工作、朋友約會見面、乃至於追蹤病人狀況,都少不了手機。不過手機的出現,似乎也造成了不少問題,每次看到有人在公車、捷運、餐廳等公共場所用手機大聲說話,一副旁若無人的模樣,就讓人直搖頭。據說現在很多人患有「無手機恐懼症」,一天沒手機就無法安心,上廁所也得把手機帶在身上,睡覺也手機不離身,就怕漏接了一通電話,漏看一則訊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大家不都活得好好的,怎麼現在沒有了手機,那麼多人活不下去呢?

我平常會用LINE與朋友互通訊息,若是看到好的文章,也樂於分享給大家,這我覺得挺好的。不過有些朋友喜歡傳些無聊的政治或影劇八卦,我看著不舒服,全給刪了。

現代人對手機依賴之深,簡直入侵每個生活角落。有回看到一則漫畫,熱戀男女坐在公園板凳,兩個人自顧自滑著手機螢幕,你說,這怎麼叫談戀愛呢?難道不能暫時先把手機擱下來,牽著手散散步,說說話呢?

百無聊賴時用手機上上臉書,玩玩遊戲,倒也無可厚非,若是玩到頭昏眼睏、體力透支還停不下手,問題就大了。親愛的朋友,你現在正在滑手機嗎?擱下來,到外面走走吧,相信我,真實世界比虛擬世界更美好

捨不得刪的電話簿

那天突然想打電話給某個朋友聊聊,翻開電話簿一看,發現與這位朋友同姓的好幾位友人,都已經不在了。即使如此,我從來沒想過要刪除他們的電話,一次也沒有。

有些人習慣每隔一陣子,就會從電話簿裡刪除已經離開人世、或是沒有來往的朋友的電話。但只要是我認真交往的朋友,我從來不會刪除他們的連絡方式。對我來說,刪去他們的電話,就像刪去了我與他們之間的交情,這樣的事,我實在做不出來,我寧可保留與他們交往的紀錄,也不願讓他們從我的記憶裡消失。

保留逝者的電話,把它作為一種紀念,懷念他的人生與我有什麼樣的交集,是我的習慣。偶爾閒來無事,看看電話簿裡那些已經離開我的朋友的名字,總是提醒了我,這個人有多麼傑出,那個人有多麼慷慨,對我有多麼地好......他們的號碼我是真捨不得刪,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懷念他們的機會。

現在人的電話簿大都存在手機裡,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刪去死者的連絡方式,就好像這個人從來不存在,他便從世上消失了。這我做不到。我總是保留他們的電話,閒來無事細細回味著過去與他們的情誼,有時不免心想:為什麼當初沒有好好跟他多聊聊呢?為什麼那次沒有跟他一起出遊呢?就算這樣的回憶有時讓我感傷,但我還是這麼做。

電話簿就像是記載友誼的記錄,當中縱使有些人已經不在了,偶爾翻看一下,勾起與他們相識與交往的回憶,還是頗有一番滋味。對我來說,這些電話號碼都是滿滿的情誼,所以,就讓它們留在原來的位置,還是別刪了吧!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

●大家敬愛的孫叔叔日前病逝,感謝他一路走來,用演技、用文字、用身體力行帶給世人的溫暖。

助聽器 孫越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