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除了降低心臟病、失智症風險!Omega-3有益心血管也能降低聽損?研究曝關鍵原因

NOW健康

Omega-3有益心血管也能降低聽損? 圖/ingimage
Omega-3有益心血管也能降低聽損?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長期以來,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一直被視為對降低心臟病、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風險有所幫助;1項最新研究發現,Omega-3脂肪酸可能也有助於降低與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失。

Omega-3脂肪酸有助控制血壓 體內這濃度較高可降低聽損風險

大家都熟知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有許多益處,而其主要可分為3種類型,包括EPA、DHA與ALA,其中EPA與DHA大多存在於魚類或其他海洋生物中,第3種則是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由於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提高好膽固醇(HDL,又稱做高密度脂蛋白),有助於將血壓控制在健康範圍之內,所以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

在波士頓舉行的美國營養學會年會上發表的1項研究顯示,體內DHA濃度較高的人,出現與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失風險比較低。研究也發現,中年參與者在老化過程中,較不容易出現聽力障礙。此項研究的作者、脂肪酸研究所的資深科學家Michael I. McBurney表示,DHA在維持聽覺功能和減少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失風險方面,發揮了一定作用。

符合其中1項就該小心! 研究揭聽力損失與DHA濃度的關聯性

在研究當中,參與者被問了以下3個問題,若其聽力狀況符合其中1個,就可能有聽力損失的問題:

▸1.聽力困難。

▸2.在有背景噪音的情況下,如電視、廣播、晚宴等,就很難聽清楚對話。

▸3.在大部份的時間都會使用助聽器

研究結果發現,約有5分之2的人有聽力困難,而超過4分之1的人則在有背景噪音時,出現聽力困難,其中約5%的人會使用助聽器。

圖/Freepik
圖/Freepik

此外,研究人員指出,此研究結果確立了DHA濃度與聽力健康之間的關聯性,相較於血液中DHA濃度最低的人,DHA濃度最高的人聽力困難的可能性降低約16%。而相對於血液中DHA濃度較低的人,DHA濃度較高的人在嘈雜環境中去理解對話方面遇到的困難度,則降低了11%的可能性。簡單來說,維持較高DHA濃度的人可能有助於保持聽覺功能,並提高溝通能力,尤其是在具有挑戰性的聽覺環境中。

根據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聽力問題和顱底疾病專家David R. Friedman博士的說法,這項新研究支持了先前的研究,即Omega-3脂肪酸可能有助於減少血管發炎,並可能提高聽力。未參與該研究的Friedmann博士則說,這項研究與先前的研究結果一致,提供了Omega-3脂肪酸對血管有益,且可能對內耳健康有所幫助。

資料來源:Omega-3 Fatty Acid Linked To Lower Risk Of Age-Related Hearing Loss, Study Finds

脂肪酸 DHA Omega-3 風險 助聽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