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換個角度看事情

孫越

資深藝人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我們常聽老人抱怨自己血壓太高,血糖升高,搞得心情不好,家人也受累。其實,只要多注意飲食,調整情緒,或是去看醫師檢查檢查,就好了。一個人悶在家裡窮擔心,一點兒都沒用。

像我們到了這個歲數,難免會接到老友的訃聞,想起當年哥倆在一塊兒的事,心裡當然難過,情緒也很低落。但是在這個時候,如果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情況就不一樣了。如果對方是基督徒,我們知道他是到了天父預備的天家,我們就得著了安慰;如果對方不是基督徒,我們不妨檢討檢討,過去是不是對人家有虧欠,然後盡量對現在還活著的老友更用心,就不會有任何遺憾了。

我們常因為外來的偶發事件,或者看了什麼,聽了什麼,突然觸動了情緒,讓自己傷心難過。有些事只要換個角度想,看開了,就沒什麼大不了的。有太多時候,我們都只看見自己的困擾,而看不見別人的煩惱,這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

當然,這些話說起來好像很簡單,如果要確實執行,就不是那麼輕鬆了。但只要我們倚靠上帝,讓上帝的愛改變我們,就能重新調整對人生的看法,找回對生命的盼望。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把這種美好的經驗,跟朋友一起分享,把他們帶進教會,相信他們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在耶穌基督裡擁有真正的平安。

盡其在我

有天我的孩子開車,載我們從台北大直開往內湖的路上,看到一棟科技大樓上頭有個標誌,很像一匹馬的馬頭,讓我想起七十幾年前,上海有個做化妝油彩的牌子,就叫做馬頭牌,也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發生的一樁事。

五十幾年前我剛離開話劇舞台、初進電影圈的時候,曾經跟幾個香港演員一起拍戲。有天在化妝的時候,化妝師助理趁著大家不在,偷偷跟我說:「孫大哥,你來你來,我給你用香港演員專用的油彩化妝,這個油彩的品質比較好!」後來我才知道,香港演員不只用的油彩比我好,就連卸妝也有專門的卸妝油,等臉洗乾淨了,化妝師還會替他們塗上保養乳液。這些都是我沒有的待遇。

那時我心裡很不舒服,覺得大家都是同齣戲的演員,為什麼連化妝的油彩有好壞之分?但我很快提醒自己,人家那麼被重視,肯定是演技比我強,所以我決定努力磨練,這樣人家以後就會注意到我,讓我有機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到時候,我就可以用那個等級的油彩啦。可現在回想起來,能不能用那個油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不是盡力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不公平。但那次的經驗,給我很大的啟示,就是別太在意人家對我的態度,而是要注意自己該怎麼做,對自己的將來負責。這也是我現在活到八十幾歲了,都一直不敢鬆懈下來的事。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

血壓 血糖 孫越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