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每天就當作最後一天過

孫越

資深藝人

孫越
孫越

大家覺得我老當益壯,我這個老人過得很快樂、很活躍。其實我是虛有其表,我的身體並不好。可是自從我信了耶穌之後,很多的觀念就被改變了,我把握住聖經的話,整理出一個結論就是:「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過!」這話聽起來,好像是人生沒有希望?錯了,這反而是一種積極的態度,無論你現在是多大年紀。

讓我們看一看,這世界充斥各樣的災難、戰爭,許多意想不到的意外天天發生。因此,每一天都很珍貴,為了讓自己沒有遺憾,該做的事情要積極地做。我們可能無法以天下為己任,但能做到在每一天中好好地管理自己,保持心情愉快、維持身體健康,以及和家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例如,抽空撥電話給孩子們和他們聊聊天,他們可能很忙,但還是可以說一兩句話、問候一下,跟自己的朋友相處也是如此。

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一小時有六十分鐘,一分鐘有六十秒,扣除掉睡覺時間,其實一天很長,讓我們用一種愉快的心情度過這一天,是一種積極的態度。你可以閱讀想看的書,打電話給心中掛念的人,或邀約想見的人見面。

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可以計畫用什麼態度往前走,那是個人的選擇。今天就用一個積極的態度把自己過得很好、很快樂、很健康,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得到的,一定做得到的事!

安慰人

有時候我覺得人年紀大了,真的非常幸福,我常有機會碰到一些人向我訴苦,訴說他們心中的委屈、遭遇,或是一些不為人知,但是卻願意告訴我的苦處。我不會白聽故事,我總會安慰他們,為什麼呢?因為我從他的角度看事情,他一路走的辛苦,好不容易碰上一個他認為值得信任,可靠的人,願意把自己的遭遇說出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感謝上帝,神是愛,在祂的愛裡,我接納這些願意向我敞開心事的朋友,跟他們聊天時,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或是提供一些意見。當然,不一定我說的都完全有把握,但有一件事我很有把握,就是透過上帝給我的愛,使我能去關懷人、安慰人。人生中的確有許多事會令人感到無奈,但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是透過傾聽,陪伴他們一段時間。

親愛的朋友,或許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有需要的人,也許你的孩子心中有難處,卻沒有向家人說出,反而去告訴陌生人,甚至是埋藏在心中苦了自己一輩子;也許是我們的老朋友,也許是和我們擦肩而過的路人……如果我們帶著一顆關懷人、愛人的心,幫助人、安慰人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有一點是我們安慰人時要注意的,就是不要信口開河的向人家打包票,說:「這個沒問題,那個沒問題。」當時說來容易,可能事後就後悔了。我們可以很理性的理解、體會對方的需要和處境,這種安慰人的態度是我們都可以做得到,特別是老年朋友可以做得到的。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