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2024年2生肖沖犯太歲會很衰?命理師教4招趨吉避凶

2024年是甲辰年有生肖會沖犯太歲,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沖犯太歲的民俗觀念。圖/楊登嵙提供
2024年是甲辰年有生肖會沖犯太歲,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沖犯太歲的民俗觀念。圖/楊登嵙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是2024年歲次是甲辰年,命理師楊登嵙說,今年生肖屬龍、屬狗分別為「值太歲」、「沖太歲」,沖犯太歲的生肖,通常會有雜事多、小病痛、大好大壞等狀況,不過只要秉持保守、不躁進,配合安太歲等民俗方式,即可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不用太過擔心。

命理師楊登嵙說,太歲乃天上煞神之一,以天干地支相配後,衍生六十甲子,每一甲子有一位太歲星君輪值於人間,民俗尊稱為「太歲」或「歲君」,所以每12年值太歲一次,每六年又與太歲正沖一次,也就是每個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

生肖屬龍「值太歲」、屬狗「沖太歲」

楊登嵙說,2024年歲次甲辰年,生肖屬龍為「值太歲」,屬狗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俗諺云「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

他說,民眾一定會問「沖犯太歲一定很衰嗎」,其實不管「值太歲」或「沖太歲」,沖犯太歲的生肖,一定有三件事情發生,收首先是雜事多,其次是小病痛多而明顯,最後是大好大壞,尤其是經營事業或有業績的人,好的是忙中取財,壞的是很忙碌反而破大財。

沖犯太歲生肖者 趨吉避凶4方式

他說,今年若沖犯太歲的生肖,可以利用下列四個方式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而且太歲年一過,第二年運勢往往能吉星高照,事業、財運、健康、感情都能轉好運,而且非常好運。

一、安太歲:

「犯太歲」要安太歲,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至於來不及於年初安奉,也可在整年中隨時安奉,由於值年太歲只有一位,故無需重覆安奉。安太歲主要是為了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啟發勝妙的智慧,淨除諸貪惡習,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

二、勿貪求:

心情越自在自如的人,越無所貪求,越能喜心布施,濟助於人,廣造一切種種善德,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進而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運好財來、闔家平安、諸事順遂。

三、適當休息:

雜事多又不懂照顧身體,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因此要適當休息,保養身體,勿操勞。

四、宜保守:

「犯太歲」十之八九運氣是不好的,因此,要保守,不可躁進,就能趨吉避凶。

犯太歲 養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