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深夜療癒歌單/5 首歌陪你沈澱自己,告別2020年的紛紛擾擾

VidaOrange生活報橘

過去曾有幾個夜晚,你藏著心事,戴上耳機,百無聊賴地哼起主歌的一二句,卻覺得耳裡聽見的每字每句歌詞彷彿都寫著你的際遇、你的失意,就這樣被一首歌輕輕地貼合起了你的心情。
過去曾有幾個夜晚,你藏著心事,戴上耳機,百無聊賴地哼起主歌的一二句,卻覺得耳裡聽見的每字每句歌詞彷彿都寫著你的際遇、你的失意,就這樣被一首歌輕輕地貼合起了你的心情。
圖/ingimage

還記得嗎?過去曾有幾個夜晚,你藏著心事,戴上耳機,百無聊賴地哼起主歌的一二句,卻覺得耳裡聽見的每字每句歌詞彷彿都寫著你的際遇、你的失意,就這樣被一首歌輕輕地貼合起了你的心情。 或許壓根兒記不起旋律,但那兩句歌詞,卻刻在了你的心底。

2020 年是個曲折、無法預測的一年,來時的路或許顛簸,但儘管多麽不易,我們都仍是走到了這裡。生活,有時候就是要奮力哭掉那些縈繞許久的煩悶,再將散去的熱情都拾起。編輯精選了一張歌單,不必熨平心上的每一處皺摺,只願這些聲音輕輕為你拂去心頭上紛飛的思緒。

田馥甄——《妳》

S.H.E 中的 Selina 在 2010 年發生灼傷意外,Hebe 田馥甄在 2011 年發行了新專輯《My Love》,其中這首《妳》是由當時蘇打綠的主唱青峰寫給 Selina 的歌曲,而在充滿撫慰性的歌聲中,能感受到 Hebe 那份悠長的溫柔與疼惜。

在 2020 年中經歷了失意,載著滿身疲憊的每一個你, 對於未來、對於自己的信心或許偶爾會瓦解,偶爾也會在暗夜裡獨嚐那份孤寂 ,就讓 Hebe 的歌聲唱進你最柔軟的內心裡。

心越漆黑 夢越燦爛紛飛

陪著妳 偶爾信心偶爾累 偶爾堅強到心碎

最寂寞是痛找不到語言 但我希望我的歌到妳心裡面

太陽出現 曬妳那所有的美

柯智棠——《To Be Forgotten》

聆聽柯智棠渾厚有磁性的嗓音,彷彿在深夜裡嚐一口溫熱的紅酒,連同酒精揮發掉的落寞,就像我們終於體悟了,或許不是每一件事都會「過了就好」,或許時間並不會真的治癒每一個傷口,而在無法預測的世界面前,我們的存在雖然就像星塵那樣渺小,但我們還是會期盼著每一個即將到來的明天、還是會在受傷後為自己擦乾臉龐上的淚珠, 就算邊哭邊笑,仍然不忘向前。

They never told us Time never truly heals

They never told us We will never be happy

They never told us We are doomed to fall

Under the sky I’m just a little man

/

But I’ll just go on

Believing and craving

Laughing and crying

Dreaming and flying

張懸——《親愛的》

聲線獨特的張懸,總用最溫柔的方式唱出了對這個世界的執著。漫漫一生,總有些傷口得帶著一起繼續走,在馬不停蹄的人生旅途中, 當我們身上背負著傷口,有些話就輕輕地說、有些路就慢慢地走。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 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

張震嶽——《抱著你》

如果生命來到最後一刻,你最想做的會是什麼呢?

2020 這一年,我們都體會了「無常」,我們都經歷了點曲折才來到這裡,都落寞了一陣才終於發現彼此仍在身旁,而至少在這一刻,我們都還幸運地與愛的人都相聚在一起,這就是面對未知的明日,最大的力量。

如果生命果真是無常 我願坦然面對而不慌

有你在我身旁 有你給我力量 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你的眼神充滿愛和光 讓我不畏懼明天黑暗

煩惱憂愁悲傷 一切都不重要 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我只要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Coldplay——《Fix You》

因為世界的無法預測,習慣了把握人生和機會的你不免感到落寞,然而,就像有時盡了好大一份力,卻總感覺看不見路的盡頭,但當天光亮起,照亮了你眼前的路,也許你便會發現終點就在不費力就能抵達處。

請點燃你的勇氣,終有一天,生命會試著修補破碎的心。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隨著曲目切換,2020 年所走過的一切在腦海中回放,當旋律停止,鼓譟的心也慢慢平靜。

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變動、如何起伏,摘下耳機,讓所有聲音漸漸消去。祝你一夜好眠。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2020 年深夜療癒歌單】5 首歌陪你沈澱自己,願這些聲音輕輕為你拂去心頭上紛飛的思緒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