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張昭鼎基金會卅周年音樂會 9月17日新竹高中演藝廳登場

張昭鼎紀念基金會將舉辦「成立卅週年紀念音樂會~奉獻.懷念」,時間是於9月17日下午2點30分,地點為國立新竹高級中學演藝廳。圖/張昭鼎紀念基金會提供
張昭鼎紀念基金會將舉辦「成立卅週年紀念音樂會~奉獻.懷念」,時間是於9月17日下午2點30分,地點為國立新竹高級中學演藝廳。圖/張昭鼎紀念基金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張昭鼎紀念基金會將舉辦「成立卅週年紀念音樂會~奉獻.懷念」,於9月17日下午2點30分,在國立新竹高級中學演藝廳場,這場極具意義的音樂盛會以表演藝術為媒介,將對張昭鼎先生懷念及感謝,傳達給聽眾朋友。所有喜愛音樂的朋友,無論是否認識張昭鼎先生,都歡迎索票,前來共同欣賞,享受愉快的秋日午後。

張昭鼎曾任清大化學系教授,是台灣傑出科學家,更是古典音樂與藝術歌曲情有獨鍾的熱愛者。張先生的親友曾透露,他生前常說:「我過世的時候要放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給我聽!」

正因如此,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每年舉辦的紀念音樂會成為回憶、懷念與感謝張昭鼎貢獻的重要途徑。通過這場音樂會,我們將更深刻地理解張昭鼎教授對於科學、教育和藝術的熱情,並共同紀念他為台灣作出的貢獻。

今年成立30周年,張昭鼎紀念基金會邀請卡司及節目內容比以往更加盛大,融合多種藝術形式,由專業的音樂家、歌唱家和舞者呈現多元又精彩的音樂盛會。

音樂會包括「弦沐弦樂四重奏」,由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加一把大提琴組成的團隊,演出貝多芬「第4號C小調弦樂四重奏」、帕海貝爾的「D大調卡農」等古典曲目,以及改編自台灣民謠「望春風」的四重奏。

還有男中音陳欣豪與鋼琴家張聖潔合作的聲樂節目,包括德國藝術歌曲「菩提樹」、「奉獻」;以及中文歌曲「滾滾長江東逝水」等。還安排佛朗明哥舞者劉淑華以優雅身段,搭配西班牙舞曲、國台語歌曲,表現經典的佛朗明哥舞蹈型式。

這場音樂會紀念基金會成立卅周年,更是追憶與感恩的音樂之旅。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朋友參加,無論您是否曾認識過張昭鼎先生,都歡迎您前來共同欣賞,享受愉快的秋日午後。

●【奉獻.懷念】張昭鼎紀念基金會成立卅週年紀念音樂會

時間:9月17日14:30開場

地點:國立新竹高中演藝廳

索票方式

1.現場索票:國立新竹高中警衛室

2.來信索票:cctmf1994@gmail.com

舞蹈 藝術 音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