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2024癌症論壇啟動!媽媽癌友心願藏洋蔥,與兒子約定 「握三下就是我愛你」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在術前跟孩子一直抱抱,並約定暗號,手握對方三下,就是我愛你,在隔離時,我們就用約定的三下來說愛。」在聯合報2024年癌症論壇「一起來許願」活動網頁中,一名媽媽癌友訴說著她的心情。她說,當醫師宣判罹患癌症時,她的心情很平靜,那時是在疫情隔離期間,唯一的擔心是孩子以及父母,她怕孩子找不到媽媽,會讓自己父母「不好帶」。

媽媽癌友與孩子的約定 「握三下就是我愛你」

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的過程中,這位癌友的孩子因找不到媽媽而用塑膠椅把自己罩起來,並大聲嚷著:「媽媽不要我了!」當這位癌友聽到消息,滿心不捨,也不斷流淚,後來在手術前,她就和孩子有了約定,當無法言語時,就手握對方三下,代表「我愛你!」在許願留言板當中,這位癌友的每句留言,都藏滿了洋蔥,也藏滿了癌友對孩子、父母深深的掛念與依戀。

除了這位癌友,在許願留言板上,也有其他癌友希望癌症不再復發、今年能順利使用四腳助行器走路,也希望順利找到工作,「讓職場友善一點,雇主不要聽到癌症就拒絕錄用」,這些願望正反映許多癌友、癌友家人的心聲。在2024年癌症論壇「一起來許願」專區,還有許多癌友的真摯心聲,傳達對友善抗癌環境的最深盼望。

2024癌症論壇「Love & Care友善抗癌行動」

聯合報已連續6年與國衛院攜手舉行癌症論壇活動,為癌症防治相關政策倡議、癌友福祉發聲,目前已是全台規模最大癌症論壇盛會,今年2024癌症論壇「Love & Care友善抗癌行動」將在4月13、14日於政大公企中心A2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此外,即日起至4月14日,無論是癌友、照顧者,都可以將自己心願寫成短信,並在「一起來許願」專區寫下短信內容,之後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https://event-health.udn.com/campaign/health_2024cancer-126

責任編輯:陳學梅

癌症 癌症論壇 友善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