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聯合國減碳行動亞洲第一站在台灣 累計達500萬積分啟動淨海

2000年起,暖化造成冰山崩塌,冰川和冰蓋的流失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21%,海岸線逼近人類居所。圖/AWORLD 提供
2000年起,暖化造成冰山崩塌,冰川和冰蓋的流失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21%,海岸線逼近人類居所。圖/AWORLD 提供

由聯合國發起的個人減碳行動「ACT NOW即刻行動」號召地球公民一起為地球降溫,透過官方平台 AWORLD 在世界各國與企業及組織合作,以「玩遊戲」方式紀錄每日碳足跡累計環保積分,增加所有參與者環保知識的同時,也能開始減少碳排放,延緩地球暖化

AWORLD在世界各國進行的累積環保積分活動,亞洲減碳行動第一站在台灣,透過與全聯、大潤發合作邀請大家在PX Pay上記錄環保日誌、閱讀環保小百科後就可累計一分,每位參加者有機會抽中電動腳踏車,11月24日前全台累積500萬積分就會啟動北海岸淨海活動。目前三個月內共累積400萬積分,累積速度之快是全球第一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調查指出,未來30年內的全球暖化溫度必需控制在1.5°C內才能減緩地球暖化,AWORLD執行長Marco表示:「世界上有77%的民眾已經準備好學習及做環保,但不知道從何做起。」由於全球約3分之二的溫室氣體排放汙染都與個人家戶活動有關,從電力、飲食到旅遊方式等都是減碳的方向。AWORLD在全球與世界各國許多單位合作推廣環保知識,透過教育、參與和測量碳足跡影響三種方式,讓個人、公司及組織前進永續生活。

AWORLD和PX Pay的合作是其在亞洲第一個企業合作的減碳活動,Marco說,從活動第一個月就感受到台灣人的超強行動力,積分累計速度最快,希望有機會與更多想為地球暖化盡心力的台灣企業及團體合作。

減少碳足跡你我都可以,洗完衣服風乾就是之一。AWORLD與全聯、大潤發合作動動手指就能累計環保積分。第一種累分法是每天登入PX Pay記錄個人環保日誌,點選當日環保行為記錄碳足跡。原來「將剩菜打包回家」、「選擇當季食品」看似跟環保不相關的動作,分別可減少0.6公斤及0.8公斤二氧化碳排放。

閱讀環保小百科文章後回答問題是第二種累分法;第三種累分法是消費滿200元可獲得一枚印花,掃描印花後QR code,動動手指邁向低碳生活、共同減緩氣候變遷。

哪些個人行為可以減少碳足跡?

暖化 減碳 足跡 全聯 二氧化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