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香草在家難種?5堂課教你植感生活

園藝治療師楊慧慎教導香草的種植與入菜方法。施又慈/拍攝
園藝治療師楊慧慎教導香草的種植與入菜方法。施又慈/拍攝

聽健康

00:00/00:00

將香氣濃郁的迷迭香鮮品浸泡在橄欖油中,可以炒菜、炸雞排、拌沙拉;隨處可見生命力旺盛的左手香,可經調配做成沾醬,拌著水煮蛋、生菜沙拉,非常好吃又可口。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與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共同舉辦「實(食)用園藝系列—輕鬆打造植感居家生活」系列課程,共五堂課。

第一堂「食在香草好味道」,教導民眾扦插香草,水耕迷迭香、左手香、綠薄荷、甜菊及芳香萬壽菊,待冒根後,可持續水耕,也可移植土壤中。

香草植物惹人喜愛,許多民眾會以香草植物入手,並在家中種植,植物卻很快一命歸西。園藝治療師楊慧慎指出,香草植物喜愛日照與水分充足的環境,台灣因為氣候濕熱,因此家中種植的香草植物往往因為日照不足,以及澆水過度,容易悶死了嬌嫩的香草植物。

若想要成功綠化陽台,把玩香草,楊慧慎建議,首先要了解家中的受光面,分辨擺放的位置屬於全日照或半日照,確認種植的環境後,再選擇適合的香草植物,例如迷迭香、左手香、薄荷、甜菊、芳香萬壽菊等都是較本土化的香草植物。在適合的環境、適合的水量、適合的植物三條件兼具之下,較容易種植成功。

綠色植栽可以療癒身心,香草植物的迷人香氣,更讓人打開五感。楊慧慎說,待自行種植的香草茂盛生長後,還可摘下來食用,課堂上將分享製作迷迭香浸泡油、左手香沾醬方法。透過種香草、玩香草、吃香草,讓民眾可以輕鬆打造植感居家生活。

實(食)用園藝系列—輕鬆打造植感居家生活

想知道如何將空盪盪的陽台,打造成美麗又實(食)用的陽台花園嗎?想擁有家庭小菜園,現採鮮摘、直上餐桌嗎?

課程時間:

1.10月5日(四)食在香草好味道

2.10月19日(四)第一次做陽台農夫就上手

3.11月9日(四)家有小菜圃  

4.11月16日(四)葉印陶盤手作

5.11月30日(四)我的植物怎麼了

立即報名

洽詢:02-8692-5588轉5869

香草 迷迭香 園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