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免費報名】2024癌症論壇 LOVE&CARE 友善抗癌行動

|講座資訊|

📍時間:

DAY1:04月13日(六)上午10:00至16:00 (09:30開放入場)

DAY2:04月14日(日)上午10:00至16:00 (09:30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A2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2樓)

📍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中央健保署、國民健康署、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元氣網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粉絲團

📍報名人數:共計300名/天。

📍網路報名:https://user153168.pse.is/5kn6zq

📍電話報名:02-8692-5588 ext.5616

(依網路報名優先順序決定錄取及備取順位,待主辦單位確認順序後,以簡訊發送報名成功通知為主)

「我在術前和孩子約定,手握三下就是我愛你…」

「我會勇敢面對,並做出改變!」

即使面對癌細胞步步進逼,許多癌友的心中,依然有千絲萬縷的牽掛與盼望,每一份牽掛、每一個盼望,都為自己、身邊的人帶來更多力量,也帶來更多前進的動力。

當您為了抗癌而努力前行,我們一直是在一起的,聯合報團隊已連續六年舉行癌症論壇活動,每年皆引起廣大迴響,在癌友的治療權益爭取與防治政策的倡議上,也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今年,我們持續與國衛院、健保署、國健署,以及全世界的抗癌組織並肩作戰。為了響應UICC(國際抗癌聯盟)「縮小癌症照護差距」倡議,2024年癌症論壇「Love & Care友善抗癌行動」邀請多位重磅級專家、名人與病友團體攜手為打造友善抗癌環境發聲,台灣最大癌症論壇也將給予癌友與癌友家庭滿滿正能量!

✅友善能量,帶來改變!

4/13(六) 11:50 名人談癌/堅強筆下的背後故事!作家H的攝護腺癌治療之旅

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的知名作家H(陳鴻儀),接受治療後,也面臨性功能、性慾喪失、男性女乳症等後遺症,但他仍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圖/惠弘裕提供
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的知名作家H(陳鴻儀),接受治療後,也面臨性功能、性慾喪失、男性女乳症等後遺症,但他仍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圖/惠弘裕提供

★ 一場艱困的攝護腺癌抗癌之旅,讓名作家H深深感受到醫護團隊的暖心、友善力量,面對癌細胞的無情,曾罹患重度憂鬱的他,沒有躱在角落,生命也因此出現改變…

4/14(日) 13:35 名人談癌/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 朱芯儀的抗癌過程

朱芯儀頂著頂知性極短髮,展現新氣象。<br />圖/重版文化提供
朱芯儀頂著頂知性極短髮,展現新氣象。
圖/重版文化提供

★ 「我的勇敢,是因為你們,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在藝人朱芯儀所寫的「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書中,她娓娓道來抗癌的歷程、轉變,她的勇敢、堅強與最深層的省思、自我對話,都成為了生命美好的見證。

✅友善抗癌,從「」出發…

  經過一連串的抗癌治療,社區、醫療團隊與病友團體的用心支持、鼓勵,持續讓癌友的心理療癒力量與運動習慣的累積逐漸壯大,而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與癌症希望基金會的暖心守護,更讓友善抗癌的力量從「心」出發,帶來更多正向改變。

 中壯年癌友常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經濟重擔,對於友善職場的接納、經濟能力的提升,更是迫切。因此台灣癌症基金會與財務專家、學者將針對癌症病友回歸職場的支持與經濟力規劃等議題進行分享,這些資源、資訊都是抗癌重要後盾。

✅友善防癌,科技協力!

 癌症的篩檢、預防,可以盡早揪出癌細胞,建構縝密健康防護網,經由專家、學者深入淺出的比喻、講解,民眾對於癌症篩檢的資源、健康利益,將有更多的了解,對於自身健康的規劃,也會更有效率、方法。

 全基因檢測與癌症的精準預防科技,為癌症防治帶來新的里程碑。台北榮總專家的演講,將引領民眾進入全基因檢測的世界,並帶來許多的深刻啟發。

✅友善治療,點燃希望…

 從精準治療到重粒子、質子治療,癌症治療科技的突飛猛進,不僅點燃癌友更多存活希望,也讓癌友的生活品質大幅提升,在林口長庚與花蓮慈濟醫院等多位專家的精彩說明下,目前最新的癌症治療趨勢將帶來新一波創新展望。

 過去,乳癌、肺癌、多發性骨髓瘤與癌疲憊症等病友,常面臨許多治療上的挑戰,治療選項也非常多樣化,台大乳癌權威、台中榮總血液腫瘤科專家等,也將登場,透過最新觀念的分享,癌友就可以對治療有更多的掌握、自信。

|議程資訊|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參與講座活動時請與會者務必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以及配合體溫測量。(現場恕不提供口罩,請自行攜帶)。

*您知悉並同意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於活動期間與結束三年內蒐集、處理及利用個資。您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享有的權利及權利行使的方式,請參考聯合報系(udngroup.com)隱私權聲明。

癌症論壇 友善抗癌 癌症治療 聯合報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