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

【免費展覽】無國界醫生互動體驗展<行動之所在>

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4B 1F

•展覽日期:2023.11.3(五)- 11.12(日)共10天,免費入場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 - 19:00 / 週五至週日 11:00 - 20:00(首日開展時間為13:00)

•展覽更多資訊請點:https://bit.ly/3PYjpR3

你想過,生病了,到最近的診所要徒步走兩個星期?

你想過,全村都束手無策的傳染病,原來靠一劑疫苗就可以預防嗎?

你想過,你會因為身分、因為怕被歧視,而不敢去看醫生嗎?

這些人道醫療需求的所在,就是「行動之所在」。在戰爭衝突、天災、流行病與傳染病等危機中,處於弱勢的人群首當其衝。

無國界醫生在超過75個國家和地區,展開行動,提供必要的醫療。

這次,我們需要你加入行動,化身醫療和非醫療人員,見證前線醫療的缺口,突破關卡完成任務。

你將前進行動之所在,成為支持人道醫療的關鍵力量。

五大展區介紹

第一區:「衝突中,傷痛不分派系種族」

第二區:「43 秒的天搖地動後,該往哪裡去」

第三區:「在這裡絕跡,在他處肆虐」

第四區:「生病受傷,卻求醫無門」

第五區:「參與你的第一個無國界醫生行動」

每位觀展者會隨機獲得「行動臂章」,並在展區體驗「醫生」、「心理學家」、「後勤與供應鏈人員」及「人資財務人員」四角色在前線所進行的任務,依照「行動護照」上指示完成指定任務。透過這種互動方式,人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人道醫療救援不僅需要各種不同專業背景的人才,而且是一個充滿合作的工作。

你知道在武裝衝突區,想要接受無國界醫生治療的唯一條件是什麼?

本區將請你拿起急救包中的繃帶,感受衝突中前線工作所面對的迫切緊張,為痛苦害怕的民眾包紮戰火下的傷口。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

43秒天搖地動的地震後,你能逃去哪?

此區你將走進無國界醫生的醫療帳篷,看看地震災後重建的第一線醫療模樣。

除了治療傷患,還有更多非醫護工作要在執行醫務前完成!

圖片來源/Igor Barbero/MSF
圖片來源/Igor Barbero/MSF

除了新冠肺炎,全球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傳染病疫情此時此刻正在快速傳播著。

本區你將看見無國界醫生應對各式各樣傳染病的醫療行動,透過疫苗預防和治療,幫助感染風險較高的國家和地區對抗疫情。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

我們很難想像生病了卻只能束手無策的情況。

在世界的某些地方,有些身處弱勢的人們,陷入危難,卻得不到關注;呼求幫助,卻不被聽見。此區邀請你一起聆聽這些被世界忽略的求救聲。

過去的你來不及參與,但現在的你可以馬上行動!

最後,邀請你參與你的第一個無國界醫生行動。

無國界醫生只有醫護人員嗎?10件加入前線救援,你不可不知的事!  

《前線人員分享會》

現場自11/ 6開始將連續四天舉辦各兩場「前線人員招募分享會」與「心理健康工作分享會」(可選擇現場或線上參加)

▶前線人員招募分享會

你曾經想過加入救援行列嗎?兩位無國界醫生前線救援人員將在當天分享前線的工作實況,讓你了解更多前線的工作與申請資格。歡迎醫護與非醫護人士參加

▶心理健康工作分享會

你知道全球每四人就有一人遭受某種心理健康問題,但60%患者不會尋求幫助?兩位前線心理健康救援人員將分享如何幫助經歷過天災與戰爭的人們治療心理創傷。歡迎心理健康領域工作者、學者與組織,以及人道救援工作者參加

分享會場次報名

第一場:心理健康工作分享會|羅興亞難民(中文)

時間|2023年11月6日(一)19:45 - 21:15

主講|曹月麗心理學家

▶ 線上&現場參加:按此報名

曹月麗

心理健康救援分享會|羅興亞難民場次 講者

曹月麗(Sarah)現任職於無國界醫生檳城專案的心理健康活動經理和性與性別暴力的負責人。

自少年時期,她已接觸到在馬來西亞移民和難民的困境。在擔任難民培訓師8年多後,她看到了弱勢群體在心理健康領域的巨大需求。從那時起,她決定攻讀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並致力於馬來西亞難民和移民的心理健康和社會心理支持等領域。

第二場:心理健康工作分享會|烏克蘭(英文)

時間|2023年11月7日(二)19:45 - 21:15

主講|Jessa Pontevedra

▶ 線上&現場參加:按此報名

Jessa Pontevedra

心理健康救援分享會|烏克蘭場次 講者

現任無國界醫生菲律賓的醫療專案統籌,Jessa已加入無國界醫生前線救援工作超過10年, 任務地點包含查德、葉門以及伊拉克。

Jessa擔任緊急醫療統籌主要負責衝突地區的專案計畫與管理,並於2022年在烏克蘭的任務中負責規劃與實施為難民提供醫療以及心理健康照護的專案。

第三場:前線人員分享會|醫護人員場次

時間|2023年11月8日(三)20:00 - 21:35

主講|王伊蕾婦產科醫師

▶ 線上&現場參加:按此報名

王伊蕾 婦產科醫師

前線人員分享會|醫護人員場次 講者

王伊蕾醫師是台灣第一位婦產科無國界醫生,在執業20年後,2018年加入無國界醫生。

王醫生於2018年至2019年期間前往阿富汗與伊拉克的專案提供婦產科服務,目前在台北市執業。

第三場:前線人員分享會|非醫護人員場次

時間|2023年11月9日(四)20:00 - 21:35

主講|張薇儀電機工程師

▶ 線上參加:按此報名

張薇儀 前線電機工程師

前線人員分享會|非醫護人員場次 講者

張薇儀於2016年加入無國界醫生擔任醫療專案後勤人員。工作內容包含機械工程、能源電力、建造施工、水利衛生及採購與庫存管理等。

參與救援任務:獅子山共和國、馬拉威、阿富汗、奈及利亞、南蘇丹與烏克蘭。現任無國界醫生(台灣)資深前線人資專員。

現場參加名額有限,請於2023年11月2日(四)前報名,報名確認信會於2023年11月6日(一)前寄送至您留下的電子信箱。

展覽 文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