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你跟哪種動物睡覺方式最像?4動物健康睡眠法


製圖/黃琬淑

每個人的睡眠習慣受到個性與基因影響,想要得到最舒適的睡眠,必須先搞清楚自己的生理時鐘。快來看看自己跟哪種動物睡眠的方式最接近,該怎麼樣改善日常飲食,獲得更健康的生活!

海豚型睡眠者—普通淺眠。<br />圖/Ingimage
海豚型睡眠者—普通淺眠。
圖/Ingimage

一、海豚

海豚睡覺的時候,只會有半邊的腦袋進入睡眠狀態,因為另外半邊必須專注於游泳,還有隨時注意靠近的掠食者。海豚型睡眠者性格者普遍淺眠,容易被輕微的聲響叫醒,總是處於保持警覺的狀態,所需的睡眠時間最多也只有六小時左右,容易有焦慮和失眠的困擾。

【建議】

早餐多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像是雞蛋、培根或優格,避免碳水化合物。海豚型睡眠者容易忽略正餐,千萬要準時吃午餐,即使不餓也要試著喝點湯跟沙拉。下午一點到四點左右容易想睡,盡可能多出去走走,不要睡覺。晚上七點半以後再吃晚餐,並多攝取碳水化合物。十一點半是最理想的上床時間。

獅子型睡眠者—早起。
獅子型睡眠者—早起。

二、獅子

獅子總在黎明之前起床,因為那是獵物最想睡的時候。獅子型睡眠者是典型的領導者,他們具備強大的組織和分析能力,總是很早起,而且很快就能清醒,相對也很容易睡著。

【建議】

容易在清晨就醒來的獅子型睡眠者,可以在早上先喝兩杯水,增添飽足感。午餐時間避免碳水化合物,會令你感到疲累,記得多出門曬太陽。晚餐後避免飲酒,身體在睡前會無法新陳代謝。獅子型睡眠者容易入睡,建議稍微靠意志力撐住睡意一至兩小時,將身體的狀態推至極限,受不了後再入睡,睡眠成效會更好。

熊型睡眠者—作息標準。<br />圖/Ingimage
熊型睡眠者—作息標準。
圖/Ingimage

三、熊

熊的生活作息是標準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因此熊型睡眠者需要至少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沒睡飽就會整天昏昏欲睡,常常要午睡。

【建議】

早餐可以多攝取大量蛋白質食物,避免碳水化合物,不要急著一大早就喝咖啡,先出門走一走、曬曬太陽,幫助身體消解睡意,接近午餐時間再喝。午餐前可以做一個三十分鐘的緩和運動,有助提升新陳代謝的速度。熊型睡眠者時常要補充熱量,會有吃甜點的習慣,可以吃起司、餅乾或是水果(盡可能控制在250大卡以內),建議八點以後就不要再吃東西,避免肥胖。

狼型睡眠者—夜行性動物。<br />圖/Ingimage
狼型睡眠者—夜行性動物。
圖/Ingimage

四、狼

狼是典型的夜行性動物,狼型睡眠者就是標準的夜貓子,不到早上九點是不會起床的,因此也有很難早起的困擾。他們通常中午以後才開始行動,不到半夜不會想睡。

【建議】

狼型睡眠者很難早起,因此都會直接跳過吃早餐的時間,建議晨間多設幾個鬧鐘,讓身體在起床前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也逼迫自己起床進食,喝杯水有助於新陳代謝。晚上六點到八點之間最適合運動,因為他們在這段時間還有許多能量要消耗,運動完後再吃晚餐。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新陳代謝 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吃早餐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