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QUIZ/台灣羽球知多少?

今年奧運羽球話題正夯,台灣一哥周天成、一姐戴資穎勇闖里約奧運,雖然最後很可惜分別於男單8強、女單16強止步,但已經為他們贏得滿堂喝采,也讓國內原本不受重視的羽球受到民眾的矚目,以下這些羽球運動明星,你對他們認識多少呢?

一、以下哪位是台灣一哥周天成?

1、

2、

3、

4、

正解:1,2為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3是中國好手「超級丹」林丹,4為當今中國羽球一哥,後起之秀諶龍,他也是本屆奧運男單金牌。

二、以下關於台灣22歲的羽球一姊戴資穎,何者是正確的?

1、最高世界排名為第3名

2、戴資穎的姊姊戴靖潔,同時也是一名羽球選手和教練

3、以16歲右6個月的年紀贏得台灣羽球排名賽,成為最年輕「球后」

4、2016年,抱走生涯首座頂級超級賽冠軍

正解:以上皆是,戴資穎在2015年11月19日曾站上世界排名第3,現時排名世界第8,2016年,戴資穎在印尼超級賽中分別擊敗中國好手王適嫻及王儀涵,搶下個人第一座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

三、2016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女單冠軍,首度同留台灣,除了周天成、戴資穎以外,下列何者也曾經為台灣爭光,獎留家鄉,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

1、鄭韶婕

2、程文欣

3、陳宏麟

4、陳建安

正解:1、2、3,鄭韶婕曾在2009年及2010年兩度奪得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最高世界排名第7位,目前因傷淡出。

程文欣為台灣羽球女雙好手,與簡毓瑾搭檔,有「黃金女雙」美譽,二人的女雙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位,曾4度奪得台北羽球公開賽女雙冠軍,在2012年倫敦奧運結束後正式拆夥,各自搭配年輕選手,幫助年輕選手成長。

陳宏麟為台灣男子雙打好手,在2009年與林祐瑯搭檔,獲得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冠軍,今年與王齊麟搭檔,也獲得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亞軍。

錯誤:4,陳建安,喔喔走錯棚囉,陳建安為我國桌球年輕好手,是台灣首位世青男單摘金的選手,2016年和莊智淵搭檔,為台灣首度在桌球頂級賽事,世界桌球錦標賽拿下男雙冠軍,不是羽球唷。

四、當前世界羽球排名前10名女將,戴資穎曾打敗過下列何者?

1、王儀涵

2、奧原希望

3、王適嫻

4、成池鉉

正解:1、2、3、4,王儀涵是曾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單好手,現時排名為世界第二,戴資穎在今年的印尼羽球超級賽的女單總決賽中擊敗王而封后。

奧原希望為現役日本羽球國家隊成員,現時排名世界第5,2014年香港羽球超級賽冠軍戰對決戴資穎,戴順利直落二封后。

王適嫻為中國羽球好手,最高世界排名第一,現時排名第6,男友為奧運金牌諶龍,戴資穎在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以2比0擊敗王適嫻封后。

成池鉉為南韓好手,最高排名世界第3,現時排名世界第7,2014年12月,戴資穎在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以2比0擊敗成池鉉,奪得超級系列年終賽后冠。

圖/報系資料照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