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秋天溫差大易感冒 多攝取維生素A、C、E

高溫還在,但早晚已有涼意,不再揮汗如雨。秋天在溫度上是舒適的季節,卻也因微涼乾燥的氣候,讓人大意而引起身體不適。其實,只要在飲食生活上有技巧節度,就能帶著元氣滿滿的身體,趁著秋涼出遊去。

天涼多運動 提升體力過寒冬

秋天溫差大,容易過敏、感冒的民眾,進入冷氣房一定要先把汗擦乾,要補充適量水分,一公斤體重要喝30c.c.的水,例如60公斤的民眾,一天至少要喝水1800c.c.。

天氣轉冷也容易使血壓上升、血管收縮,現在運動有助冬眠。夏天太熱、冬天太冷,都有不運動的藉口,趁著秋高氣爽,天氣好,應該多運動。

天氣變化之際,可多攝取維生素A、C、E,提升免疫力。維生素A有助修復皮膚、口腔黏膜等,建議多吃深綠色蔬菜、地瓜、南瓜、菠菜等;維生素C可提供膠原蛋白,有助修復身體軟組織,秋天盛產的橘子、柳丁都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常見於堅果、好的油脂,例如苦茶油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對抗秋燥你該吃

1.潤肺:白木耳、山藥、白果、百合

2.潤膚:玉竹、秋葵、百合、含黏液的食材

3.提升免疫力:菇類、白花椰菜、洋蔥、蒜

調理注意:建議湯水調理,補充水分。以砂鍋、瓦鍋取代鐵、鋁鍋烹煮中藥材,避免中藥材與不穩定金屬產生化學作用,溶出其他物質。

秋季盛產食材

魚類:秋刀魚、鯖魚、虱目魚、螃蟹。(此時節油脂多,營養成分高)

蔬果類:橘子、柳丁、柚子、葡萄柚、水梨、番茄、香菇、高麗菜、花椰菜。

此時節應避免攝取

1.上火食物:烤肉、辛辣食物。

2.利水食物:含咖啡因飲品、濃茶。

3.油炸食物

4.加工食物:含色素、香精等加工品,容易引發過敏。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維生素C 運動 中藥材 柳丁 維生素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