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想快樂吃這種水果!憂鬱症別找上門

面對各種壓力排山倒海而來,要找方式紓壓,正能量地開心生活。每天吃香蕉,能幫助降低壓力,對抗焦慮增加愉悅感!

彎彎的香蕉,像微笑的唇形。香蕉富含色胺酸,被人體消化後,會轉化為神經傳遞物「血清素」,血清素被稱為「快樂化學物」,是調節大腦情緒的重要物質。許多抗憂鬱藥物,就是透過調節大腦血清素,來達到療效。

●專家看法:

香蕉、豆漿、牛奶或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色胺酸,加上香蕉含有天然果糖,有助於增加愉悅感、讓心情愉快或幫助睡眠,但攝取過量反而會使情緒不穩定,適量即可。有趣的是,香蕉皮的色胺酸含量比香蕉肉還高。

此外,香蕉鉀離子含量高,有助於降血壓,預防消化性潰瘍,抑制胃酸分泌,幫助胃黏膜修復,還能緩解便祕,運動後吃也能快速補充醣分。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香蕉 血清素 色胺酸 壓力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