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一桶冰兩顆芒果 法式冰淇淋天然美味

「父親身體不好、不太吃東西,只喜歡吃冰和甜,我開始尋找天然食材製作冰淇淋;我吃了自己做的冰整整一個月,沒問題我才敢給別人吃」駱師傅說。開在台北鬧區的駱師傅法式手工冰淇淋,堅持使用天然食材製作法式冰淇淋,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像是芒果冰淇淋,一小桶就不吝用了2顆芒果。熱辣辣的天氣,吃一口冰淇淋,冰涼消暑又充滿幸福感!

我想做給爸爸吃 拿自己當實驗品

一開始製作冰淇淋,駱師傅表示是想做給身體欠佳的爸爸吃,找了芒果、芝麻、牛奶開始研發,沒想到父親很愛吃,身體也慢慢恢復元氣,做給親朋好友吃後大受好評,讓原本是出版業的駱師傅,轉行網路開店,接著有了冰淇淋的實體店面。

「我吃自己製作的冰淇淋整整一個月,除了水和鹽外其他東西都不吃,有問題我就倒了」駱師傅十分自信地說著,為了確保冰淇淋的食安與品質,拿自己當實驗對象,他堅持法式冰淇淋絕對不加防腐劑、及不添加具化學安定劑成分的冰淇淋基底粉,層層把關以天然食材製作的冰淇淋,才能吃得健康與安心。

冰淇淋全程皆以手工製作,除了需要機器輔助部分。
冰淇淋全程皆以手工製作,除了需要機器輔助部分。

嚴選小農水果及鮮奶 天然營養無毒

挑選原物料方面,駱師傅有潔癖,他不偏好大品牌,反而喜歡與在地小農配合,或親自去市場採買當季新鮮水果。像是在製程中最重要的鮮奶,是使用我們曾採訪過獸醫與酪農合作的「鮮乳坊」小農鮮乳;雞蛋選用有機烏骨雞土雞蛋;糖也是駱師傅親自熬煮的糖漿。

駱師傅說:「我做給客人吃的冰,和給家人吃的冰一模一樣」,拒絕添加化學物,配方強調主食材、鮮奶、奶油之黃金比例,糖及脂肪含量較低,吃起來沒有負擔,除了不甜膩外,還散發出淡淡的水果天然香味在口中融化,口感綿密扎實。

駱師傅除了會與在地小農合作,有時還會到市場挑選新鮮水果。
駱師傅除了會與在地小農合作,有時還會到市場挑選新鮮水果。

駱師傅製作的法式冰淇淋,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盒子上的圖案是駱師傅超Q漫畫版!
駱師傅製作的法式冰淇淋,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盒子上的圖案是駱師傅超Q漫畫版!

與義式美式不同 法式冰淇淋是蛋黃冰

法式冰淇淋與美式、義式冰淇淋不大相同,最大的差異是法式是「蛋黃冰」、義式是「蛋白冰」、美式是「奶油冰」。在口感上,美式冰是大眾口味,通常偏甜,義式冰因為是蛋白製成,比較清爽,法式冰淇淋則介於美式與義式兩者之間,甜度較為甜而不膩。

因為法式使用蛋黃,所以除了軟綿口感之外還多了滑順感,有種咕溜咕溜的獨特口味。而且法式冰淇淋可以抵抗冰品深度凍結的問題,從冷凍取出,退冰3~5分鐘後,便可以輕鬆挖起來吃,此時冰淇淋能立刻恢復風味和質地最可口的狀態。

法式冰淇淋口感綿密,天然營養,吃起來咕溜咕溜好幸福!
法式冰淇淋口感綿密,天然營養,吃起來咕溜咕溜好幸福!

老主顧表示:親眼看見真材實料超放心

採訪當天,店裡突然有熟客光臨,駱師傅熟悉與客人打招呼,陳小姐說:「一開始我是被濃濃的水果香吸引過來,之後便常這裡買冰給我家人吃,因為我親眼看到駱師傅以天然的真材實料製作冰淇淋,我們吃的也很安心,大概3周會來買一次」,當天陳小姐想買更多冰淇淋,但駱師傅說製作費工,現場冰淇淋不夠,陳小姐還跟駱師傅小抱怨一下,可見駱師傅的冰淇淋相當受歡迎,一詢問之下,訂單已經多到3個月後了!

芒果 天然食材 防腐劑 吃冰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