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黑白木耳做涼菜 養顏防動脈硬化

黑木耳中鐵的含量非常豐富,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容光煥發,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因為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結,有防治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當然對我自己來講,木耳中的膠質可以充分徹底的把殘留在身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有強大的清胃洗腸的作用。

白木耳又稱為銀耳,它的營養價值更勝燕窩(所以不要花大錢去買燕窩,還冒著買到假燕窩的風險),富含多醣體,可以大大提升免疫力,可以保健腸道,降低膽固醇並穩固血糖。選白木耳時要注意不可以是顏色太白的,朵大且輕,味淡者為佳。食譜中所用的是有機栽植的新鮮白木耳,香味清新,吃得也安心。

鳳梨涼拌雙耳

Tossed Pineapple with Black and White Fungus

材料

川耳20g

白木耳50g(新鮮的)

鳳梨少許

調味料:

白醋2大匙

淡色醬油1 1/2 大匙

味醂2大匙

烏醋1大匙

鹽1/2小匙

橄欖油1小匙

另外準備:

七味粉少許

檸檬半顆

作法

1 泡發川耳、白木耳(如果使用乾品):木耳沖淨,溫水加少許鹽泡三十分鐘後,沖水,再用鹽搓洗一次,沖淨,水燒開放入煮20 分鐘,瀝乾,切成適口的大小,備用。

2 鳳梨切片狀備用。

3 取一大碗放入黑白木耳,加入所有調味料,抓拌均勻靜置五分鐘。

4 加進鳳梨拌勻盛盤,滴入檸檬汁、灑上七味粉即完成。

TIP

如果取得的黑木耳特別厚及乾,以作法1的方式泡發,口感還是過硬,可燒開一鍋水,加入一大匙小蘇打,放進黑木耳,再煮滾,熄火上蓋燜15分鐘,撈出冲淨,效果良好。

這盤營養豐富去油解膩的涼拌菜一定要學起來喔,一定會為您請客的餐桌大大加分的!

摘自《媽媽的蔬食手路菜》

作者: 楊開瑞, Elisa Liu

出版社:野人

白木耳 鳳梨 燕窩 黑木耳 缺鐵性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