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中秋烤肉來點不一樣!名廚奧利佛教4招BBQ方法

中秋節就是與三五好友相約烤肉的好時機,知名英國型男主廚潔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提供4招烤肉畫龍點睛的絕招,讓你的烤肉不NG!

1.自製香料烤肉刷

大賣場或十元商場的烤肉刷,通常都是塑膠或毛製,奧利佛建議可以用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月桂葉等香料綁在木湯匙上並沾一點油,就是一支天然的烤肉刷,刷烤肉超便利,不但環保,還可以增添烤肉風味!

2.善用噴霧器

調味醋一定要裝在噴霧器裡,用來噴在烤肉上面,均勻散布的醋有防止烤肉燒起來的作用!調味醋的製作方法很容易,一般的酒醋再加入香料即可完成。

3.設置冷、熱區

不管你是用哪一種設備烤肉,奧利佛建議要設置熱區、冷區兩種烤肉區域,最好的是中間還有從熱到冷的過渡區,因為你可以從熱區先烤熟,然後經過中間慢慢滾熟、入味,最後到冷區保溫放置。

4.曬鹽香料

鹽是一種神奇的調味料,奧利佛說,把平常最喜歡的香料磨碎,加入鹽巴,平放在托盤上曝曬數月,烤肉的時候撒上,就會化腐朽為神奇!

資料來源/Jamie Oliver BBQ網站

烤肉 調味料 迷迭香 百里香 鹽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