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人氣女神教你 1分鐘3招改善駝背腰痠

很多人都有駝背引起腰痠背痛的問題,超人氣肌力女神Annie利用運動讓自己變強變美變快樂!這就跟她一起做3招只要1分鐘的運動,改善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僵硬、駝背、背部緊張等!

很常腰痠背痛的駝背族

生活全面3C化後,許多低頭族都面臨腰痠背痛的問題,成為現代人共有的文明病。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僵硬、駝背、背部緊張等,通常是因為身體柔軟度不足、睡眠品質不佳所引起。因此,Annie設計的這組動作能深層伸展與放鬆肌肉,拉筋效果顯著。只要感覺肩頸有壓力、背部想放鬆時就可做,特別推薦在洗完澡時做,此時血液循環好,能徹底放鬆肩背的緊繃。

01駝式

1分鐘

這個動作非常適合長期駝背的人練習,能增加身體柔軟度,緩解腰痠背痛。

1跪姿,雙手平放於身體兩側,挺胸不駝背。

2胸口往上推,收小腹,肚臍往前推,雙手慢慢往後扶住腳踝。

POINT

胸口盡量上推,能放鬆背部。

02 牛面式

1分鐘

雙手在背面互扣,能充分伸展手臂、背部,在壓力大時做,可放鬆僵硬的身體。

1坐姿,雙腳交叉相疊,左、右腳內收靠近臀部,身體重心放在正中間,大腿內外側有被伸展的感覺。

2雙手反向在背後互扣,挺胸,讓背部有被伸展的感覺,再換邊做。

雙手請盡可能伸展

如果雙手無法互扣也沒關係,盡量將雙手向後伸,讓肩關節有被伸展的感覺就好。

03 貓背式

1分鐘

動作時請配合呼吸,跪姿時吸氣,貼地時吐氣,讓肌肉更放鬆,效果更好。

1呈四足跪姿,不拱背,雙手打直不彎曲

2身體向前放,雙手往前貼地,再將下巴貼於地面,直到胸口也貼於面,臀部翹高,位於膝蓋上方。

POINT

臀部不可過度前移,以免無法伸展背部。

摘自《練肌力就是練心,線條證明我可以》

作者:Annie

出版社:采實文化

腰痠背痛 駝背 肩頸僵硬 壓力大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