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中秋烤肉新提案 簡單環保更美味

每年中秋節幾乎等於烤肉節了,不管是上燒烤店烤肉,或是在自家門前烤肉都很熱門,似乎沒有烤肉就不像在過中秋節,若想要在家烤肉要準備的東西可多了,不過簡單準備花點巧思,讓烤肉更環保也更有樂趣。

★烤肉架調高調低隨你選

一年烤肉的機會不多,烤肉架烤肉爐幾乎是用完就丟,因此選擇價錢不高又方便組裝好用的款式即可。可調整成兩種高度的烤肉架站著烤、或坐在小板凳上烤都可以。

★網購烤肉組 家裡等肉上門

烤肉備料其實蠻麻煩的,肉品、海鮮、蔬果、酒水都要準備,現在很方便,只要依照人數分量,上網訂購適合的烤肉組,不用出門到處奔波,坐在家裡等,烤肉組就上門。

▲總舗獅超划算烤肉組有魚有肉,有海鮮,還有丸子一整組超划算。
▲總舗獅超划算烤肉組有魚有肉,有海鮮,還有丸子一整組超划算。

★補充蔬菜水果更均衡

烤肉時最好多準備一點蔬菜水果,像是美生菜生菜夾肉,或是自製生菜沙拉,營養更均衡,幫助開胃也去油解膩。

★自製沾醬不怕膩

一般烤肉大家都喜歡刷上烤肉醬,不過小編更建議自製沾醬搭配,比較不會吃膩了烤肉醬的味道,以柚子醋、醬油和檸檬調製的沾醬,吃起來十分清爽。

★料理變化隨你玩

誰說烤肉真的要一直烤肉,小編利用總舗獅超划算烤肉組裡的小花枝與絲瓜一起放入錫箔紙中蒸烤,讓烤肉菜色更豐富。大家最喜歡吐司夾烤肉了,不妨在切點小黃瓜片或是鋪上一點九層塔,美味又添加一點蔬菜的營養。

★少用免洗用具

每次烤肉總是會使用很多免洗碗筷,為了環保,如果大家是在家門口烤肉,盡量使用保鮮盒或盤子,避免製造過多的垃圾。

烤肉 燒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