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全台冰店大搜查!你吃過珍珠奶茶冰嗎?


(圖/本報系資料照)

夏天就是要吃冰呀!不然要幹嘛?以下我們幫你整理了不論是年輕人喜歡的冰店「ICE MONSTER」,還是爸爸媽媽記憶中的好滋味─台南「莉莉冰果室」,關於從過去到現在,全台冰店的小知識,你都清楚嗎?

一、ICE MONSTER為台北知名冰店,店內的芒果冰是許多外國遊客來台必吃甜點,除了芒果以外,以下哪個也是店內推出的誘人口味呢?

1.珍珠奶茶綿花甜

2.愛情冰棒

3.青檸香橙雪酪

4.變態咖啡綿花甜

5.以上皆是

正解:5,以上每個夏季甜品都可以在ICE MONSTER點到。

二、花蓮美食無數,以下哪家60年的老店以傳統「甘蔗冰」遠近馳名,夏天遊客每去必大排長龍?

<br />(圖/本報系資料照)

(圖/本報系資料照)

1.豐春冰菓店

2.正當冰

3.花蓮糖廠

4.橋頭冰

正解:1,豐春冰菓店位在花蓮壽豐,古早味的甘蔗冰熱量低,很多人拿來當作減肥專用甜點,滋味甜而不膩,因為用料天然,吃完也完全不會口乾。

其他:

2,正當冰為天然食材製成的冰淇淋,幾乎每一種口味都是當季水果或店家特選食材。

3,花蓮糖廠位在光復,也常被稱作光復糖廠,除了有許多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可以觀賞外,現場也有台糖製作的各種口味冰棒、冰淇淋可以購買。

4,橋頭冰位在花蓮玉里,最有名的就是剉冰,淋上濃郁古早味糖水,加上店家特製的八寶和水果,滋味一絕,附近還有有名的臭豆腐和玉里麵,遊客可以一道品嘗。

三、以下哪家仙草冰店,位在台灣外島?

1.玉冠嫩仙草

2.林建發仙草冰

3.仙草時代

4.鹿仔草冰店

答案:1,玉冠嫩仙草位在澎湖馬公,是許多遊客到訪澎湖必吃剉冰、豆花,翡翠嫩仙草刨冰、芋Q嫩仙草凍是網友推薦熱門口味。

其他:

2,40年老店「林建發仙草冰」位在台北萬華,是很多老台北人記憶中的好味道,除了仙草冰以外,淋上奶油球的仙草凍也是招牌,熟客必點。

3、仙草時代位在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除了仙草冰、仙草霜淇淋以外,還有許多創意仙草料理,如仙草茶葉蛋、仙草吐司、仙草冷麵等等,老闆還是少女時代的忠實粉絲,也喜歡南韓團體的客人除了來享用美食外,也可以來和老闆聊聊。

4、鹿仔草冰店位在高雄三民區,原本叫做鹿草冰店,全手工製作的餡料配上仙草天然的香氣,是夏天消暑聖品。

四、莉莉水果店是台南60多年的老店,新鮮水果加上古早味清冰的絕配組合,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消暑好滋味,以下圖片和品名的搭配,哪個是正確的?

1、蜜豆冰

<br />(圖/本報系資料照)

(圖/本報系資料照)

2、芒果香蕉牛奶冰

<br />(圖/本報系資料照)

(圖/本報系資料照)

3、布丁紅豆牛奶冰

<br />(圖/本報系資料照)

(圖/本報系資料照)

4、檨仔青冰

<br />(圖/本報系資料照)

(圖/本報系資料照)

正解:5,以上都是。

2016台灣美食展-純真食代

購票方式:udn售票網

吃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