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曬傷自療4招 冷敷擦藥緩發紅疼痛

被太陽曬傷時,皮膚會變得又紅又痛。如果傷勢嚴重,會出現腫脹和水泡,甚至會覺得好像得了流感,發燒又發冷、噁心頭痛和虛弱。幾天後,皮膚開始脫皮和發癢,因為身體努力去除被曬傷的細胞。

治療曬傷,主要針對兩部分:緩解發紅發炎的皮膚,同時減輕疼痛。webmd.com報導,以下是曬傷的幾種自我療法:

冷敷:給皮膚冷敷或洗個冷水澡,可緩和曬傷。

藥膏或凝膠:為了減輕疼痛,輕輕的塗上含有以下成分的藥膏或凝膠:薄荷腦(menthol)、樟腦(camphor)或蘆薈。使用前先把藥膏放進冰箱,塗在曬傷的皮膚會更舒服。布洛芬(ibuprofen)或奈普生(naproxen)這一類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s) ,可紓解曬傷造成的腫脹和疼痛。

多喝水:多喝水和其他液體,以免脫水。

避免曬太陽:直到曬傷康復,都不要曬太陽。

你可能可以自己處理曬傷,但是若出現以下較嚴重的曬傷症狀,應打電話給醫生。發燒達華氏102度以上、發冷、劇烈疼痛、水泡布滿全身20%以上、以及脫水徵兆,例如口乾口渴、小便減少、頭暈和疲倦。

為了保護皮膚,應注意出門時間,陽光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最強烈。如果這段時間不能留在室內,至少應站在陰涼處。戴寬邊帽,穿長袖上衣和長褲,並戴上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

使用至少一盎司的防曬油塗抹皮膚,防曬指數至少在30。出門前30分鐘就擦,陰天也要用防曬油,每兩小時就重新塗抹。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曬傷 皮膚 發燒 噁心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