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為何凌晨0~2點是睡眠的「黃金時段」?

俗話說:「一暝大一吋」,睡眠非常重要,對大人來說也是一樣。

睡眠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勞並修復身體,還可以讓大腦休息,讓身心安定,這對身體來說是必要的。

特別要注意睡眠時間,跟著太陽一起起床,太陽下山變暗後,身體也跟著一起睡覺,是最自然的睡眠狀態,其中,凌晨0∼2點又被稱為是睡眠的「黃金時段」。因為這段時間能熟睡,才會分泌成長荷爾蒙

成長荷爾蒙有修復並再生身體組織的能力,可以療癒疲累的身體,恢復體力,促進代謝,藉此幫助美肌及燃燒脂肪,也可以打造不易生病的身體,甚至暗藏著提升免疫力的力量。

只是成長荷爾蒙主要是在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深夜睡眠時間裡才會分泌,所以這段時間沒有睡著,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

睡得好的人都很有活力,都是拜成長荷爾蒙之賜。

雖然睡午覺沒辦法分泌出足夠的成長荷爾蒙,不過讓身體躺下,讓脖子和肩膀從重力中解放,也可以消除疲勞,讓精神得已休息,特別是老人家及孩子,睡午覺是必須的。

健康的選擇重點

只要睡著就可以接受到成長荷爾蒙所賜的恩惠,若在凌晨0~2點的「黃金時段」

敖夜,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損傷!

摘自《健康65法則 徹底消除病痛》

作者:長尾羊生乎

出版社:康鑑

荷爾蒙 疲勞 副交感神經 燃燒脂肪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