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面膜挑選5大重點 敷錯小心破相

•面膜品牌眾多,標榜去角質、去斑的,多半刺激性強。

•臉紅不是酒糟肌膚,而是過敏引起。

台灣堪稱面膜大國,簡單便利的保養方式讓愛美人士愛不釋手。一名約30歲粉領族幾乎天天敷面膜,希望去斑美白,但面膜一敷就睡著而忘了取下,某天早上起床臉頰紅腫發癢,忍不住動手搔抓,臉破皮流湯,愛美不成反破相。

醫師提醒,使用面膜應於15~20分鐘後取下,不要以為敷久一點效果愈好,尤忌敷著面膜睡覺。<br />記者江慧珺/攝影
醫師提醒,使用面膜應於15~20分鐘後取下,不要以為敷久一點效果愈好,尤忌敷著面膜睡覺。
記者江慧珺/攝影

面膜敷臉 15至20分鐘應取下

市售面膜品牌與功效眾多,不少女性喜歡購買不同產品嘗鮮,但面膜的精華液、面膜紙纖維或是敷太久太乾燥,都會造成肌膚過敏,若是酒糟肌、異位性皮膚炎或乾癬患者 過敏狀況會更明顯。

標榜去角質、去斑的面膜,可能含有較為刺激的酸類成分,膚質敏感的人建議先選擇溫和的保濕、美白類面膜;使用新的保養品或面膜前,可先在手臂內側測試,沒有過敏反應再使用在臉上;敷臉15至20分鐘就應取下,千萬不要敷面膜入睡。

去角質 建議每月2次為限

愛美族去角質常用磨砂膏猛搓,此舉就像摧毀肌膚天然的防禦城牆,應盡量避免。使用磨砂膏力度控制不當恐刮傷皮膚,可選擇低濃度的酸類保養品或淨膚雷射,能去角質並讓真皮增生,肌膚較有彈性,但每月以2次為限,不宜過度。

愛美5大注意重點

1.使用新的面膜或保養品,應先在手臂內側做過敏測試。

2.膚質敏感者少用刺激性高的酸類產品。

3.每周最多敷面膜1次,每次15到20分鐘,勿敷臉入睡。

4.去角質每月不超過2次。

5.皮膚出現紅腫、發癢,應立即停用保養品,並就醫診治。

資料來源/聯合報Focus

搔抓 去角質 美白 過敏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