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暑假超酷計畫 自己的單車自己組!

DIY單車夏令營也有戶外騎乘安排,讓小朋友體驗及訓練個人探險與挑戰艱難的勇氣。
DIY單車夏令營也有戶外騎乘安排,讓小朋友體驗及訓練個人探險與挑戰艱難的勇氣。
圖/美利達提供

你也許正為今年暑假,如何為孩子安排健康、有意義且有趣的活動而傷腦筋,為你推薦:能培養勇氣,激發智慧與創造力,還能訓練體能的「臺體大&美利達單車DIY夏令營」。

「單車DIY夏令營」是由臺體大與美利達專業團隊共同發想設計、一個健康而且別出心裁的營隊,已辦了3年。營隊結合了美利達的單車工藝和體大的教育資源,由越野車好手陳宗權與美利達專業技師林柏呈(Bolton),分別提供戶外騎乘及DIY組裝的專業指導,並且以自行車的原理為核心,規畫出組裝、騎乘等課程。

根據主辦單位從學員和家長在活動後的意見回饋,美利達DIY夏令營滿意度高達九成以上,家長和學員的最大的收穫,就是小朋友愛上騎自行車運動,遠離3C商品,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更有許多學員更在參加完夏令營後,完成環島的壯舉,展現自信與挑戰不可能的勇氣。

課程介紹

動手動腦又動腳 收穫多多

不少家長會擔心坊間夏令營課程理論多於實務,讓小朋友覺得無聊;美利達DIY單車夏令營共4天3夜的課程,則是讓小朋友既動手也動腦。

第1天

首日將讓學員學習自行組裝單車,從輪組、停車架、內外胎、龍頭、變速器調整到反光鏡和踏板的安裝,透過雙手DIY自己的專屬座騎,組裝完畢更將由美利達專業技師林柏呈提供專業的檢查和修正指導。

DIY單車夏令營有專業技師傳授小朋友單車的知識與組裝的技巧。<br />圖/美利達提供
DIY單車夏令營有專業技師傳授小朋友單車的知識與組裝的技巧。
圖/美利達提供

美利達講師個別指導小朋友單車DIY組裝和創意發想。<br />圖/美利達提供
美利達講師個別指導小朋友單車DIY組裝和創意發想。
圖/美利達提供

第2天

課程的第2天,則是由越野車好手陳宗權教導正確的單車騎乘技巧和觀念,並在校園內車隊騎乘練習與交通安全演練,以為第3天的校外生態旅遊長征預做準備。

第3天

第3天上午,學員騎上自己的DIY座騎,進行60到65公里的騎乘訓練,行程中也讓小朋友享受挑戰自我的樂趣,同時觀察大自然。經過上午的體力考驗,下午則安排自行車的相關科學、物理學、機械原理解說。

第4天

夏令營最後一天程則是針對騎乘技巧、補換內外胎和前後輪組拆裝舉行小達人選拔,以驗收4天3夜的學習成果。

小朋友在組裝過程中,可相互合作學習,培養團隊精神與人際關係的和諧。<br />圖/美利達提供
小朋友在組裝過程中,可相互合作學習,培養團隊精神與人際關係的和諧。
圖/美利達提供

專家說法

強化心理素質 從害怕變渴望

美利達專業技師林柏呈表示,夏令營讓小朋友最明顯的改變是讓小朋友超越原本的心理狀態,突破原本覺得「不可能」的事。課程會安排小朋友野外路騎,通常學員剛開始都認為自己不可能騎這麼長的距離,但夏令營的過程中,會讓學員的心態從害怕變成渴望!

DIY單車夏令營也安排小朋友戶外騎乘,訓練騎乘技巧,並享受大自然。<br />圖/美利達提供
DIY單車夏令營也安排小朋友戶外騎乘,訓練騎乘技巧,並享受大自然。
圖/美利達提供

林柏呈也說,DIY組裝的課程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和物理機械原理,對於不擅長機械的學員,可以從挫折中學習,進度較快的小朋友可以學習幫助他人,一起享受DIY的樂趣。

戶外野騎採取團隊騎乘的方式,讓學員之間互相鼓勵,在同儕幫助之下,小朋友會騎得更有動力。而4天的課程下來,學員不僅學習到課程中的自行車組裝和騎乘技巧,人際關係和心態突破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案例分享

小奇不再內向 常邀爸媽出門騎單車

就讀小六的小奇(匿名),每到假日總是沈溺線上遊戲,讓小奇媽很憂心,擔心長此下去,小奇既會傷視力,天天躲在屋裡更是不健康。今年情況大不同,現在的小奇每逢假日,就會主動邀爸媽出遊,要爸爸用車子載著單車到山裡去騎乘。

這樣的轉變,只因為去年小奇參加了單車夏令營。小奇媽媽去年暑假之前,幫小奇報名美利達的單車夏令營,小奇百般不願意,最後小奇媽媽用一台MP4利誘,小奇才參加了4天3夜的活動,最後小奇竟奇蹟似地愛上自行車活動和旅行。

內向的小奇在陌生環境中,因為和隊友的互動和互助,變得活潑而開朗,在活動中,小奇更找回失落已久的手做的樂趣,透過單車與各項配件的認識,進而加以組裝,再發揮個人創意與思考,去提升車子的性能,不再只是單純組裝一台自行車,小奇就是在這樣的手做課程中,創意被激發,最後小奇還得到一台DIY的自行車,今年夏天他計畫騎這台自行車去環島。

DIY組裝後,小朋友可以試騎,活動後可以獲得一台專屬的自行車。<br />圖/美利達提供
DIY組裝後,小朋友可以試騎,活動後可以獲得一台專屬的自行車。
圖/美利達提供

如果你想去

「單車DIY夏令營」

■梯次與地點

第一梯次7月13日至16日,第二梯次7月20至23日,台中東海大學舉行;第三梯次8月17日至20日,在台中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活動內容

每梯次招收60名學員,報名者將體驗內含食宿、保險,市值7500元的課程與團隊生活。學員還可得到一部市價13200元的美利達最新27段變速鋁合金自行車,以及超過4000元的單車人身部品與工具組。總值超過24400元的活動,報名費18800元。

■報名資訊

網路報名:http://goo.gl/yt0i57,報名專線:0905-116-335臺體大聯絡人。另自行車相關專業問題,可洽美利達客服中心,電話:0800-296-188。活動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ridantupes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體能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